市局、市律协与市发改委对接涉外法律服务我市外商投资和境外投资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17 13:22:00       浏览量:251

        6月16日,市局律师工作处处长谭英华、市律协副会长辜超平带领市局、市律协负责推动涉外法律服务工作相关同志与市发改委投资处、国际化促进处等处室主要负责人在发改委会议室商谈推进我市涉外法律服务工作发展事宜。

        会上,市局律工处处长谭英华介绍了我市律师发展的基本概况以及涉外法律服务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当前准备遴选设立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和机构库,开展对涉外法律服务企业需求调研,搭建服务者与投资者良性沟通平台,深化对我市重点涉外项目的风险前置评估等问题与发改部门交换了意见。

        市发改委投资处处长李莉、国际化促进处处长杨柳依介绍了当前我市外商投资项目和境外投资项目的主要类型和基本情况,涉外法律服务需求的主要来源渠道。以及“十三五”时期,我市境外投资项目的重点推进领域和方向。并对我市涉外法律服务工作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本次会议初步议定:一是由发改部门每月定期向我局提供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备案情况供涉外法律服务工作跟进;二是发改部门在项目推进中加强对我市涉外法律服务的推介;三是司法行政部门和市律协加强对“十三五”意向性涉外投资跟进,最大程度地把隐性资源实现显性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