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1期总第264期成都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4-01-13 00:00:00       浏览量:97

       市律协召开会长会议研究安排理事会年会筹备工作    1月7日下午,市律协在市法律服务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第十三次会长会议,研究部署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筹备工作。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市司法局律管处副处长胡磊等领导到会指导。市律协监事会监事长曹军、副监事长刘力和市律协秘书长刘丰、副秘书长黄姗姗列席会议。会议由李世亮会长主持。

      会议的任务是研究市律协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筹备工作事项。按照议程安排,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成都市律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建议方案》,决定在本月中旬召开理事会全体会议,并确定了会议主题、主要议程,布置了相关筹备工作。会议还审议了提交理事会审议的协会年度工作报告草案、财务工作报告草案、律师业发展现状调研报告草案等文件,研究了在温江区设立市律协工作站试点、成立市律协仲裁法律专业委员会、实行理事会成员任期述职制度等事项。会上,杨泽辉书记代表市司法局和市律协党委对会长班子履职情况和协会2013年度的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对开好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做好协会2014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简讯

     ●2013年12月29日至31日,政协成都市武侯区第6届委员会第3次会议在武侯区政务中心召开。武侯区政协委员、成都市律师协会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绅豪律师事务所主任武秀峰律师被评选为“提案工作先进个人”,其撰写的提案《关于提高“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质量的几点建议》被评选为优秀提案。


     ●2013年12月30日,2013年“致高守民奖学金”颁奖典礼在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第一模拟法庭举行。四川致高守民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罗俊律师、高级合伙人陶云秀律师、高级合伙人成安律师以及行政部负责人及律师代表受邀参加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学金。


     ●1月2日,省纪委组织召开了专家学者座谈会,专题研讨四川省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体系2013-2017年实施办法。阳运逵律师与来自高校等部门的12位同志应邀参会。会议由省纪委预防腐败局邓波局长主持。会上,阳运逵针对“办法”的标题和内容提出了6点修改意见,其中,关于“推进预防战略和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应有司法厅参与实施的建议被当场采纳。


     ●1月9日至12日,成都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金牛宾馆召开。市政协委员法律服务室16位律师聚集会议现场为全体参会委员提供全程法律咨询和服务。1月8日下午,孙波、赵梅、王颖、蒲虎等律师已为参会的市政协委员提供了全方位的法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