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2期总第265期成都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4-03-20 00:00:00       浏览量:115

       市律协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2014年1月16日下午,成都市律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新华宾馆召开。市司法局领导,协会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市局律管处,协会秘书处负责人和全体理事共6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世亮会长主持。

       根据议程安排,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李世亮会长所作的《成都市律师协会2013年工作报告》。《报告》从基础建设与自律管理、权益保障与业态升级、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法治成都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引领律师事业发展等四个方面对协会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与总结,并从加强自身建设、改善律师执业环境、履行社会责任、做好行业文化宣传和交流等四个方面提出了2014年的工作要点。同时,李世亮会长还就全市律师行业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阳运逵副会长所作的《成都市律师协会2013年财务工作报告》,刘力副监事长通报了2013年监事会的工作情况,曹军监事长通报了理事的履职情况,孙波副会长汇报了2013年协会培训与专业委员会指导工作委员会工作情况,王宗旗副会长汇报了2013年协会惩戒工作情况。

       刘丰秘书长对市律协设立温江工作站方案进行了说明,戴罡副会长对协会设立律师互助金情况进行了说明。

       最后,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进作了重要讲话。张进局长充分肯定了协会在2013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指出要抢抓机遇,奋力推进成都律师业改革发展;解放思想、凝聚智慧,科学制定律师行业未来发展规划;发挥理事作用,进一步提高律师协会工作水平;树立大发展观念,扎实在创新、做品牌上下功夫。要求协会领导集体把握新形势,不断增强做好律师工作的责任心和信心,希望协会在2014年里继续奋发有为,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促进成都律师业发展和法治成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率队到成华区调研律师业建设发展工作    2014年1月24日上午,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市律协会长李世亮率市局律工处和市律协秘书处负责人到成华区调研座谈律师业建设发展工作,并实地察看了四川善嘉律师事务所。成华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幸川、区司法局局长王文等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文局长、何幸川书记先后介绍了成华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以及成华区下一步以“一升二转”为重点的城市转型升级发展思路,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就如何发展壮大成华区律师服务队伍征求了与会领导同志们的意见。李世亮会长、律工处和秘书处负责人分别就政策、服务、操作等几个层面提出建议意见,杨泽辉书记对成华区区委、区政府对律师行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将全力以赴助推成华区律师服务业的发展壮大。成华区区委、区政府表示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争取制定出台相应的优惠政策,以吸引更多有实力、有特色的律师事务所和广大律师入驻成华区。

       会后,杨泽辉书记率队深入四川善嘉律师事务所实地调研,对该所三年来坚持自身定位,在内部管理、业务拓展、律所党建、青年律师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善嘉律师事务所能够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总结和自我完善,力争成为成华区律所的示范和榜样。

       市政协委员法律服务室圆满完成市政协十四届第二次全会驻会法律服务工作    2014年1月8日至1月12日,市政协第十四届第二次全会在金牛宾馆召开,按照大会安排,针对委员依法履职法律服务需求,市司法局、市律协组织了16名骨干律师全程驻会保障。

       为方便委员履职,市政协委员法律服务室提前一个月将每一位驻会律师专业特点和基本情况在市政协网站上公布,供委员们了解和选择。在4天的服务中,共为40多名委员履职中的涉法问题进行了周到、准确的解答,涉及7个界别、10个法律专业领域。驻会律师热情、专业、耐心的工作,受到了委员们的充分肯定。

       2014年1月11日下午,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徐季桢、副主席侯一平等领导专门看望了正在值班的律师,鼓励大家继续关心支持我市的政协工作,共同为我市的经济、社会、法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举办2013年年会    2014年1月22日下午,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召开2013年年会。团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洪江,成都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市司法局律管处副处长胡磊、市律协秘书长刘丰及首批青年律师导师代表应邀出席了会议,市律协青工委委员、首批青年律师学员、青年律师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青工委委员霍子诗主持。市律协副会长、青工委主任罗俊对青工委201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年会以话剧的形式对青年律师生存发展中面临的困惑进行了精彩的演绎并引发了热烈的主题讨论。导师和学员们踊跃发言,针对青年律师发展扶持计划中导师工作机制的完善与推进、青年律师的成长与发展扶持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成都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在会上对青工委2013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2014年工作寄予厚望。希望青工委发挥好引领作用,树立大局意识,积极进取,刻苦攻坚,带动全市青年律师共同发展,成为我市法律服务队伍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