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隆重举行“颂歌献给党”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30 16:40:00       浏览量:122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所取得的伟大功绩,充分展示我市律师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的爱党爱国情怀,表彰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典型人物,凝聚全行业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强大力量。2017629日,由市委 “两新”工委、市委统战部、市司法局指导,市律协党委主办的 “颂歌献给党”主题活动在四川广播电视台S1演播厅举行。

省司法厅副厅长王强、省律协党委书记陈昌斌,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两新”工委、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国税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社科联、市法学会、成都仲裁委、市司法鉴定协会等领导莅临指导。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宗勇出席并致辞。他指出,广大律师要坚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拥护者,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者,法治成都的实干者。希望广大律师恪守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这个从业的基本要求,争当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举行这样一个主题活动,一是凝心聚力迎十九大胜利召开。通过歌舞小品诗朗诵等生动活泼、昂扬向上的方式,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全市律师对党的发自肺腑的忠诚、敬仰和热爱,表达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的决心,激发工作热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二是找准方位服务中心大局。采取知识竞答等富有趣味性、参与性的方式,对前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总结检验和进一步宣传强化,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决策部暑上来,找准服务的方位和重点,为建没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三是对标先进提升行业水平。对律师行业服务改革发展、推进依法治理、保障民生民权等方面的成果进行展示弘扬,表彰最美党支部书记和最美党员,传递和增强律师行业正能量,激发广大律师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中心大局、维护公平正义的热情,提升律师队伍的精气神和整体水平。




活动中,市律协党委对涌现出一批锐意进取、无私奉献、求实创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优秀党员律师进行了表彰。为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号召全行业向他们学习,通过网络公众投票,分别产生了最具人气前十名的“最美党支部书记”和“最美共产党员”。这次受表彰的“最美党支部书记”和“最美共产党员”是全市律师行业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律师中的杰出代表,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市律协党委号召,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虚心向先进学习,努力向先进看齐。要学习他们讲政治,顾大局,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高尚情操,要学习他们锐意进取、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的敬业精神,要学习他们团结同志,协同奋进,严于律己,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优良作风。也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本次活动,活跃了律师文化生活,展示了我市律师的风采,进一步激励我市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律师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在服务经济发展和依法治市中的职能作用,努力开创律师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96周年献礼,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