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成都市律师协会锦江分会举办研讨非法集资问题法律实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0-30 00:00:00       浏览量:180

       2015年10月28日,成都市律师协会锦江分会“研讨非法集资问题法律实务座谈会”在百花园乡村酒店举行。此次会议是成都市律师协会锦江分会成立以来主办的第一次法律实务座谈会,得到了锦江区处非办、司法局及成都市律师协会的关心和支持,各级相关领导、法学专家及律师代表等共40余人应邀参会。

       会上,针对锦江区金融市场的实际情况,围绕社会新形势下非法集资突显问题以及民事法律关系中的司法实务问题,与会人员毫无保留的分享了专业知识与办案经验,交流心得与困惑。

       律师代表们结合自己的办案体会从不同的侧重点进行了交流,四川省法学会刑法学会秘书长、省高院刑一庭庭长袁彩从四个方面重点讲述了省刑法学会主持的关于非法集资问题的课题调研成果,并提出处理非法集资案件应将资产处置最优化、社会稳定最大化、群众集资损失最小化作为把握的总方向;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唐稷尧深入讲述了其在理论上的研究和思考;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傅江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司法机关、律协及律师一起努力将非法金融投资宣传到位,对于已经发生的案件,依据现有的法律结合实际更好的应对,对未来可能发生的进行有效防范。

       本次座谈会通过深入探讨,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于非法集资问题在刑民交叉问题领域、罪与非罪的判定、案件高发深层次原因的剖析,涉案财产的处置问题和新型互联网集资的合法非法性等方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