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分会】召开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8 15:42:43       浏览量:1004

图片

2021年1月29日上午,成都市律师协会高新分会理事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全区20名理事及分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白波副局长、高新区司法法治处副处长鞠友志、市律协副会长石波、市律协副监事长韩冬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分会副会长黄磊主持。

 

会议对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和重要文件进行了学习,对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在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会长李群河通报了高新分会2020年全年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高新分会2021年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十四五”时期高新区律师行业规划(征求意见稿)》;通报了《成都高新区律师行业大数据年鉴(2020)》、高新分会成立“高新区刑事法律服务创新中心”的相关事宜;对高新区大力推广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高新法履”进行了详细介绍。会议还表扬了2020年度“优秀理事”和“优秀工作人员”。

图片

 

 

 

图片

会上,市律协副会长石波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高度肯定,对理事会的工作成绩予以高度赞赏,但也指出相比“北上广深”一线城律师行业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希望高新律师在以后的工作中踏实努力、认真进取,大力推进高新律师行业发展。市律协副监事长韩冬代表市律协监事会发表了监事意见,表示本次会议程序合规、会长班子履职积极、工作务实,希望做好分工、强化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高效推进。高新区司法法治处副处长鞠友志就高新区律师行业成立党委的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图片

最后,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白波对高新律师行业2020年工作表示肯定,并结合当前形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回顾总结,增信心谋发展。机制构建作用初步显现;律师服务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成效明显;协会文化凝聚力已形成;品牌建设的影响力已显现。二是聚焦时效,多举措促提升。进一步厘清律协分会的定位,做到管理与服务并重,让协会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律师之家”;夯实基础,加强“双联系机制”的夯实,即党委领导的党建联系机制与会长班子领导的“会长+理事”的工作机制,加强律师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研究机制的夯实,加强律师队伍健康成长机制的夯实,加强法律服务产品的研发和供给机制的夯实,加强律所与律所之间的联动效应,发挥平台作用。三是坚定方向,强引领守底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守法、守矩、高品质律师队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