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快报丨市律协分会(工作站)、专委会一周亮点速览

发布时间:2022-01-21 16:13:35       浏览量:733

【高新分会】举办“企业海外投资创新法律服务研讨”主题沙龙

图片

1月20日,市律协高新分会举办“企业海外投资创新法律服务研讨”主题沙龙。市律协副会长吴宇宏、市律协高新分会会长李群河、副会长倪云受邀出席活动。

 

图片

沙龙邀请多位成都涉外律师,分别就“企业海外投资创新法律服务”这个主题展开分享:王欣一律师以《上市公司海外重组及再融资之境外法律核查实务》为题,杨小洁律师以《从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开辟涉外律师蓝海业务》为题,贺云帆律师以《收购境外上市公司的实务问题及建议》为题,杨岳律师以《跨境担保外汇监管实务问题》为题进行了现场分享;远在巴基斯坦的程德勇律师通过在线方式分享了《企业在巴基斯坦投资的风险和应对建议》,赵燕颖、刘金晶、付露月、杨岚羽、杨少华律师作为与谈人参与了对话交流。活动形式和效果良好,充分体现了高新律师在涉外法律服务方面的创新活力。

 

【成华分会】召开理事会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图片

1月13日,市律协成华分会召开理事会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市律协副会长王坤林,成华区司法局党组成员、系统党委书记李玉明,成华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与律师工作科副科长张海出席会议。市律协成华分会理事、律所主任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市律协成华分会会长凌波主持会议。

会议对成华分会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年工作开展提出计划,就党建工作、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业务培训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还就成华律所及律师队伍发展进行了主题研讨。

 

图片

会议传达了市律协会长办公会会议精神,要求分会要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继续做好涉外人才引进、青年律师培养等方面工作。会议强调,全区律所和律师要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建促所建”,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在实施依法治国方略中大显身手。牢记社会职责,着眼民生民本,提高服务质量,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