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快报丨市律协分会(工作站)、专委会一周亮点速览

发布时间:2022-01-07 16:19:49       浏览量:854

【重大委】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图片

12月26日下午,市律协重大法律事务协调与指导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唐洪春,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会长王宗旗,市司法局律师处副处长、市律协秘书长王修昆,市律协副监事长詹炯出席会议。市律协副会长、重大委副主任石波、冉桦以及重大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律协常务副会长、重大委主任邓勇主持。

会议对重大委2021年工作进行总结,讨论部署了2022年工作计划,就重大委的工作职责、规则制定、委员履职等具体工作开展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图片

唐洪春副局长充分肯定了重大委2021年的工作,对2022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讲政治贯穿始终,通过律师重大案件协调指导工作,引导全市律师将“人民律师为人民”践之于行;二是要把重效果放在首位,不负重托、尽职尽责做规范执业模范,在每个案件办理中履职到位;三是把责任落实到位,强化案件指导体系建设,系统推进重大法律事务协调指导工作。

图片

王宗旗会长强调,重大委在工作职责和工作规则方面要将范围进一步扩大,站位要高、定位要准、职责划分要明,在办好现有案件的同时,进一步思考创新点。

图片

 

【公益委】【金牛分会】联合举办第二期“关爱律师心理健康与情绪赋能”公益讲座

图片

12月30日,市律协公益法律专门委员会联合市律协金牛分会举办了第二期关爱律师身心健康公益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律师心理健康关爱与情绪赋能”,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行,特邀了詹姆斯·库克大学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任玥霏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市律协公益委副主任陈琳主持。

图片

任玥霏老师从心理学角度,针对关爱自己心理健康的方式、对心理健康的测评、个体潜意识了解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指导律师进行游戏,亲自体验发现自己潜意识是如何引导自己行为的,从而关注、照顾自己的心理健康。本期公益讲座普及了心理学知识,对律师心理健康、情绪管理有很大的帮助和意义。下一步,公益委将继续联合各分会开展系列公益讲座。

图片

 

【高新分会】召开高新区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协高新分会联席会议

图片

12月30日,高新区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协高新分会召开联席会议。高新区政法委应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新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瑜鹏,高新区政法委司法法治处副处长、高新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鞠友志,市律协副会长石波、市律协副监事长陈洪国及高新区律师行业党委全体委员、市律协高新分会全体会长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高新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高新分会会长李群河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并组织参会人员分享心得体会,对本年度律师行业“两个覆盖”集中攻坚工作完成情况、新成立党支部党员大会选举结果及有关律师事务所成立党组织事宜进行了通报,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和党委委员分别进行了述职。

第二阶段,审议了《成都市律师协会高新分会2021年度总结报告》《成都市律师协会高新分会2022年度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成都市高新律师行业2021年表彰大会活动方案》,并就高新分会2021年四季度相关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通报。

会议对前阶段工作给予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新要求:强调要继续稳打稳扎,注重规范化,注重律师发展问题,提高律师质量;并重点就疫情防控作了工作安排部署。

 

【崇州工作站】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图片

12月31日,市律协崇州工作站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崇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成毅,崇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正洪,成都市司法局律师处副处长、成都市律协秘书长王修昆出席会议,辖区45名律师参会。会议由市律协崇州工作站主任叶嗣康主持。

会议深入全面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了崇州工作站2021年工作及各支部党建工作情况,部署了2022年工作计划。各位律师踊跃发言,针对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次会议肯定了工作站年度工作,并从加强律师自身学习、提升律师政治水平、培养律师业务能力、培养青年律师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文体委】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图片

12月30日,市律协文化体育工作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市律协副会长王春生、市律协副监事长冷云松及文体委全体委员、成都律师运动会筹备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文体委主任欧阳九主持。

会议对2021年市律协各项文化体育赛事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总结,成都律师运动会筹备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赛事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2021年文体委优秀委员及各赛事组织筹备特别贡献律师进行了表扬。

图片

会议指出,文体委2021年成功承办了如“颂歌敬百年 砥砺新征程——成都市律师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第四届成都律师足球赛”“2021成都律师羽毛球公开赛”等大型文体活动,并创办了“首届成都律师乒乓球公开赛”“2021成都律师篮球公开赛”“2021成都律师网球公开赛”等多项赛事,覆盖面广、趣味性强、参与度高,大力宣传了成都律师行业整体形象,展现了成都律师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继续以提高全市一万多名律师文化素养和身体素质作为工作出发点,科学、有效、创新开展文体活动,继续办好成都律师运动会等大型文体活动。

 

【营商环境专委】举办2021年年会暨营商环境法律大讲堂(2021)“企业融资法律实务与民营经济的发展”专题研讨会

图片

12月26日,市律协营商环境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2021年年会暨营商环境法律大讲堂(2021)“企业融资法律实务与民营经济的发展”专题研讨会。市律协副会长王坤林、副监事长邬贵刚、专业委员会指导工作委员会委员张燕及委员律师、相关企业家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营商环境专委副主任廖明松、蔡泽文主持。

年会环节,就2021年工作、2022年计划做了总结、安排,对2021年论文集进行介绍并广泛听取了委员意见。为展示委员积极履职情况,委员代表刘巧还通过案例和实践经验,现场分享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建议。

图片

专题研讨环节,高新区人民法院民三庭法官李冯分享了“融资纠纷中的审判思路”,为融资前的法律风险防范提供了强有力的审判思路;成都农商银行金泉支行业务部总经理王海飞分享了如何丰富金融服务产品,为民营企业融资提供了更为多样化、可行性的融资渠道。参会人员还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自由主题沙龙分享。

王坤林副会长、邬贵刚副监事长分别发言,对专委会2021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认可,希望明年继续保持工作活力,在专业活动上进一步谋深、谋精、谋实,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