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分会】开展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29 17:11:00       浏览量:164

     近日,双流区司法局、市律协双流分会组织以分会班子成员为主的15名资深律师,以值班、走访等形式分别为辖区175家建筑工程项目共计21854份农民工劳动合同进行全面审查,并出具法律审查报告175份。


     此次行动通过现场查看企业与农民工所签订的劳动合同,以及与企业管理层沟通,通过对企业进行全面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从而针对性的提出相关法律意见;同时对企业的农民工合同进行全面“体检”,检查各类企业是否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责任、是否与农民工及时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条款是否完善、权利义务责任是否明确、是否存在变相劳务外包和分包及农民工工资发放流程等10余项业务指标,督促指导建立健全企业法治“体检”档案和工作台账。


     双流司法局、双流分会通过组织律师服务农民工合同普查行动,有效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预防企业用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得到了企业与农民工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