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律师行业党委 成都市律师协会 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8 09:09:26       浏览量:616

各区(市)县律师行业党委、律协分会(工作站):

目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面广的特点,再加上“五一”节假期人员流动大,旅游、聚会等活动明显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巩固全市来之不易的新冠疫情防控成果,持续抓好全市律师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就进一步加强“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控制疫情流动性风险。倡导全市律师行业从业人员不前往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地市和陆路边境口岸城市。各单位要坚决扛起行业管理指导责任,压紧压实律所直接管理责任。要督导辖区律所严格落实出蓉出川登记报备制度,律师及律所工作人员出蓉出川须向所在律所提前报备,返蓉后要严格执行核酸“入川即检”,有疫情发生城市和陆路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的,要主动向社区、律所、市县两级律协报备,配合社区做好人员排查、健康管理;要督促辖区律所强化离蓉人员返岗前核酸检测,建议返岗前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二、有效防止疫情聚集性风险。倡导全市律师行业从业人员假期合理规划行程,不扎堆、不聚集,来(返)蓉人员抵蓉后7日内不聚餐、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各单位要指导辖区律所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控50人以上的线下会议、论坛、培训等聚集性活动。若确需举办且活动规模超过50人的,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向所在社区、属地司法局律师管理部门和市律协报备。

三、健全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市律师行业从业人员要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卫生习惯,少聚集、保持“一米线”、用公筷的生活习惯,亮健康码、扫场所码、主动做核酸检测的防疫习惯,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及时到发热门诊主动就医。各单位要指导辖区律所健全完善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律所疫情防控责任人及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制度,不松懈抓好测温、扫码亮码、外来人员登记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督促律师及工作人员接种疫苗。

 

成都市律师行业党委 成都市律师协会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