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工作站】 开展多形式“12•4” 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5 14:38:00       浏览量:105

       2017年12月4日,按市律协要求,成都市律师协会大邑工作站组织全县律师事务所及执业律师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四川藏锋律师事务所在大邑县新百伦百货广场开展法治宣传,向街道群众宣传宪法、进行法律咨询。四川国炯律师事务所律师来到大邑县北街小学,陪同孩子们一起升旗,并在升旗仪式上给孩子们讲解了宪法的由来和宪法的作用,要求同学们要知法,懂法,守法。四川颂法律师事务所会同民革成都市委大邑县支部来到悦来镇三仪社区,为社区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宣传宪法、婚姻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并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大益律师事务所往鱼泉村村委会,向悦来、斜源、出江等乡镇的社区矫正人员宣传宪法基本知识以及刑法等法律知识,并现场解答了矫正人员的法律咨询。四川菁衡律师事务所前往“成都远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普法宣讲活动,对该公司中、高层领导干部进行了法制讲座。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让广大群众牢记“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日,感受到宪法的崇高和尊严,领会了宪法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不断增强居民学法、知法、守法、懂法、尊法、用法的意识,营造出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氛围。

       整个活动参与律师30人,向近600名群众宣传了宪法等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现场解答了100余名群众的法律咨询,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