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全市律师行业召开专题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7 09:48:00       浏览量:192

       2017年11月3日,成都市司法局、成都市律师协会党委在大成宾馆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宗勇出席会议并做讲话部署。全市各区(市)县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局领导、科长,市律协党委班子、会长班子、监事长班子全体成员,市律协各分会、工作站负责人、秘书长和市律协党委各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律工处副处长、市律协秘书长刘丰主持。

       专题会特别邀请了中共成都市委党校教授徐昌义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专题授课,徐昌义教授以深入学习研究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精髓出发,结合成都律师行业发展特点,将十九大报告强调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新矛盾、新目标等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为全市律师行业作了一堂精彩的辅导报告。

       袁宗勇局长在会上讲话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近期,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都对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部署。10月31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吹响了全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冲锋号。律师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既是全行业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实现行业健康发展的政治保障。

       袁宗勇局长就全市律师行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四精准四强化”,在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精准把握党的十九大的历史性贡献,进一步强化思想共识;精准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精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精准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布局,进一步强化服务效能。二是践行“四聚焦四争做”,在实现司法行政“两结合”上有新作为。聚焦产业发展,争做经济建设的促进者;聚焦司法改革,争做公正司法的参与者;聚焦城市治理,争做依法治理的引导者;聚焦民生期待,争做公共法律服务的先行者。三是抓好“三结合三建设”,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高潮。结合律师管理业务学,建设一支业务精通的律师工作干部队伍;结合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学,建设一个敢于担当奉献的律协班子;结合加强党的建设学,建设一批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充分的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