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党委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4-29 15:25:00       浏览量:161

        2016年4月29日,市律协党委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座谈会。会议由市律协党委副书记颜波主持,各区(市)县司法局公律科负责人和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总支)书记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市律协党委副书记谭英华对全市律师行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谭英华指出,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一是要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动摇、党员意识不强的问题。二是要着力解决宗旨观念淡薄、服务群众不够的问题。三是着力解决组织纪律散漫、作用发挥不好的问题。四是要着力解决道德行为失范、社会形象不佳的问题。学习教育的主要方式,是开展专题培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开展律师党员党组织关系和履行党员义务情况清查、开展示范型党组织和党建工作项目创建、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学习教育的组织保障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

        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同志就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动员讲话。

        杨泽辉指出,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为深化党内教育、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对于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

        杨泽辉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重点在做,关键在改。要紧密结合律师行业的实际,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对律师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起来,同加全面强律师行业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建设结合起来,同律师事务所的发展结合起来。坚持以党建促队建。

        杨泽辉要求,要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合格的标准立起来,纪律的底线划出来,先进的标准树起来,进一步坚定全体律师党员的理想信念,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勤勉尽职履行当事人委托,当好依法执业诚信执业的楷模,做到思想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操守品行合格、作用发挥合格,引领全市律师增强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过得硬、操守上信得过的律师队伍,推动全市律师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