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律协

全市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现场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31 14:03:00       浏览量:102

 

       10月28日,市律协党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现场交流会。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市律协党委副书记谭英华,市律协党委副书记颜波,市律协党委委员、市律协监事长王宗旗,市律协党委委员、市律协秘书长刘丰,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协会党委组织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作为党建示范点的矩衡所、北京盈科(成都)所的支部建设和党建工作。组织参会人员进行大会交流。北京盈科(成都)所党支部书记肖登国、矩衡所党支部书记温玉婷、明炬所党支部书记颜波、英特信所党支部书记唐洪章、致高守民所党支部书记黄全文、泰和泰所党支部书记罗柯、衡平所党支部书记丁松林、运逵所党支部书记黄明华进行了交流发言,北京安博(成都)所、北京炜衡(成都)所、华楚所、元绪所、信诺达所党支部作了书面经验交流,分别介绍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主要经验和典型做法。

       现场会上谭英华副书记就前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市律协行业党建情况进行了总结;刘丰秘书长传达《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集中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基层党组织11项重点工作。

       杨泽辉书记作重要讲话,肯定了各党支部近年来在党建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下一步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各个支部要勇于担当其成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大责任;二是要全力推进律师文化建设和诚信建设;三是要认真落实律师行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双覆盖;四是要健全和完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开展活动的工作机制。他强调党中央对律师行业党的建设非常重视,提出了明确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法治。各支部要认真做好和落实好党对律师工作的要求,发挥好四个作用:一是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路线引领作用,四是政治核心作用,五是发展保障作用;组织好思想教育,开展好各项活动。党支部要团结带领全市律师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始终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律师制度,积极引导律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本质属性,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工作者,做经济社会发展的法服务者,做当事人合法权益的保护者,做社会公平正义的保障者,做社会和谐稳定的促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