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律协

中共成都市律师行业党委关于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法律服务能力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6-29 12:05:54       浏览量:401

奋战在成都市法律服务一线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同志们: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党的101岁生日来临之际,市律师行业党委倡议“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法律服务能力”。

一、砥砺政治品格、坚定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律师行业的各个方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律所开展学习的“第一议题”,作为律师教育培训“必修课”。加强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决策作用发挥,建立班子成员联系党外律师制度,在律所管理中充分体现政治标准、政治要求,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律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涵养政治素养、突出党建引领,把党的建设深入律所发展的各个环节。落实党支部“十个标准化”工作法,增强“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仪式感”,把党组织活动融入律所执业活动、日常管理、文化建设。针对律所规模差异大、律师流动性强、执业相对分散的特点,探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高匹配度”路径,打造品牌化特色化律所党组织,实现党建促所建带队建。

    三、激励政治领悟、坚守执业初心,让党的宗旨领航律师成长的各个节点。坚持“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定位,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坚定律师执业“守护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以法为业、以律为师,不断提高运用法律的能力,提升法律服务专业化水平。丰富“忠诚、为民、法治、正义、诚信、敬业”的职业道德修养内涵,敬畏法律、忠于事实、诚实守信、执业为民,做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表率。

四、强化政治担当、服务中心大局,把党建实效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聚焦成都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坚持党员律师“走在前、做表率”,充分发挥律师行业智力富集优势,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都市圈建设中唱响成都律师“声音”,高质量服务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开展“律所党建惠营商”,常态化推进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强化村(居)法律顾问履职,提升法律服务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奋楫扬帆行致远,勇立潮头谱新篇。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推动党的要求与行业发展目标同向、党建工作与律所管理工作同力、专业能力与行业声誉提升同步、良好职业形象与优质执业环境共创同享,共同促进成都律师行业规范健康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更多成都律师力量,以成都律师新面貌、成都律师行业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