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律协

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唐洪春调研锦江区律师行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7 17:27:00       浏览量:486


    2020年8月5日,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唐洪春到锦江区调研律师工作。锦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泽春,市司法局律师处处长胡磊,市司法局律师处副处长、市律协秘书长黄姗姗,锦江区司法局局长张文及市律师行业党委、锦江区司法局、市律协锦江分会同志陪同调研。


    唐洪春副局长一行先后到四川衡纵律师事务所、四川蓉桦律师事务所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听取了律师事务所关于律所党建、业务发展、青年律师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会上,张文局长汇报了锦江区律师工作的整体情况,详细介绍了锦江区律师行业近年来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结合行业特点,不断发挥律师专业优势,打造了律师行业“锦江特色”的相关亮点工作。


    欧泽春书记介绍了锦江区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相关情况。强调为致力于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锦江区深入开展了政务层级建设、落实“放管服”政策改革、推进公开、公正、文明执法等工作,同时不断完善机制夯实基础,着力培育和壮大社会组织。



    唐洪春副局长听取了与会人员对律师行业发展的工作建议,他充分肯定了锦江区“党建引领、文化聚魂、理念创新、科技支撑”的工作思路,对发挥律所专业优势、人才优势,积极筹建营商法治环境建设促进会和成都教育多元调处中心的做法表示支持,强调市区两级司法行政应共同担当努力,为律师、律所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服务,指出:一要强党建,在律所发展中将党的领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抓载体,建立完善的沟通交流机制和平台,开展全方位服务行业发展的活动;三要重引领,引领律师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中发挥更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