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律协

颂歌敬百年 砥砺新征程——成都市律师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30 10:40:26       浏览量:523

百年风雨,砥砺前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6月29日下午,成都市律师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在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剧场隆重举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袁宗勇,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小静,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洪春,市司法副局长全勇,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家勇,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张勇,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徐翼,市律协会长王宗旗、监事长罗俊出席活动。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理事会和监事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律协各分会(工作站)负责同志,全市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司法局指导,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承办。活动以“颂歌敬百年 砥砺新征程”为主题,以党的辉煌历程为脉络,各律师行业单位通过合唱、舞蹈、朗诵、说唱、乐器表演等多种形式,从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三个篇章,深情歌颂建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了我市律师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崭新风貌和爱党爱国热情,凝聚全市律师行业奋进新时代、践行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的磅礴力量。

第一篇章“光辉历程”,合唱《保卫黄河》《游击队之歌》《岁月如歌》唱出了党在血与火的凤凰涅槃中前赴后继,以力挽狂澜的担当和气魄,用鲜血和生命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实现了民族解放。《理想》《我们走在大路上》展现了在几代共产党人的带领下,中华大地浴火重生的沧桑巨变和焕然一新的发展面貌。

第二篇章“不忘初心”,歌曲联唱《不忘初心》《红旗飘飘》《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律师行业对党的无比热爱,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使命感;朗诵合唱《选择了你》表达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爱国爱民的崇高追求、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百年不变初心和使命。

第三篇章“砥砺前行”,独唱《灯火里的中国》唱出了祖国繁荣富强,小康社会幸福生活;说唱《星火》《少年》展现了成都律师有理想、有担当的青春风采;情景合唱《他们年轻的模样》《在灿烂阳光下》表达了律师行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自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历史功绩。文艺汇演在百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活动中,市律师行业党委向3名老党员律师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致敬老党员们在党50年来的付出与坚守,四川英特信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拴明代表获奖律师分享了在党感言。成都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唐洪春宣读了全市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扬决定,对北京金杜(成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等30个先进党组织、李成文等40名优秀共产党员、熊正等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扬。

本次活动发布了成都市律师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护航发展建新功”十大优秀成果,展现出成都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律师与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人民幸福美好生活同频共振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活动,坚定了信念、弘扬了正气、树立了典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增强了广大律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高尚情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成都律师将继续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滴水穿石的韧劲,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在服务经济发展和依法治市中的职能作用,以更强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