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律师协会监事会赴大连 、沈阳、长春三地开展学习考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17 16:38:00       浏览量:115

 

       为更好地发挥监事会在持续推进我市律师业整体健康发展过程中的作用,学习、借鉴各地律师协会监事会的先进经验。2016年10月9日至15日,成都市律师协会六届监事会组成学习考察组,在监事长王宗旗带领下,赴大连 、沈阳、长春三地律协及多家律师事务所开展学习考察。

       考察组一行分别走访了北京大成(大连)律师事务所、辽宁法大律师事务所、北京金诚同达(沈阳)律师事务所及吉林功承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律师事务所,交流了律师事务所管理及业务发展经验,受到了各律所主任、高级合伙人的热情接待。

       同时,考察组分别拜访了大连、沈阳、长春三地律协,受到了大连市律协监事会副监事长陈立群,沈阳市司法局副局长侯绍立、市司法局律管处处长信萍、巿律协会长孙长江、市律协监事会主席王屴以及长春市司法局副局长王承伟、司法局律管处副处长王小波、市律协监事会监事长白柱杰,吉林功承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迟日大(现任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吉林省律师协会会长)等领导和同仁的热情接待。考察组重点针对当地律师行业的发展、监事会组建及运行机制、监事会监督体制、开展工作的情况及本地监事会工作的特点等方面与三地律协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就扶持青年律师成长、减轻律所税负及会费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互动研讨。

 

       考察活动结束后,王宗旗监事长召集考察组全体成员进行考察总结,大家就考察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各抒已见,为成都巿律协及监事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不少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王宗旗监事长要求考察组针对本次考察活动撰写书面报告,并希望考察组成员将本次考察成果融入于今后工作中,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将成都巿律协监事会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