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律师协会成功举办远郊市县律师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8-12 00:00:00       浏览量:134

       8月7日下午,市律协在大邑县举办了远郊市县律师业发展研讨会,地处成都市远郊的30余家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出席会议,远郊市县司法局公律科的科长应邀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市律协会长阳运逵,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副处长杜生平,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副处长、市律协秘书长刘丰,市律协副秘书长黄姗姗等到会指导。研讨会由市律协副会长王艳主持。

       会上,王艳副会长介绍了率理事小组对成都市远郊8个市县35家事务所进行走访调查的情况,肯定了远郊律师业在自身建设和服务大局方面取得的成绩,梳理了生存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对策和建议。接着,四川运逵律师事务所彭州分所主任苟吉伦、四川炳银律师事务所主任孟炳银、四川颂法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军、四川智盛律师事务所主任陈世铭分别就增强律师事务所业务支撑力、个人所的生存与发展、净化法律服务市场和完善“两结合”管理架构等问题作了主题发言。与会的市县司法局公律科科长和律师事务所主任还围绕更新执业理念、发挥区域优势、引入良性竞争机制和培育律师人才等问题进行了互动研讨。

       按照会议安排,刘丰秘书长结合行业正在推进的“四项”专题教育活动,强调了结合律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律师事务所规范化管理抓“四项”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各律师事务所主任要准确把握“规范执业,建功法治”这一主题,结合本所实际认真抓好学习政策法规、对照检查、整改提高环节的工作,把教育活动的落脚点放在提高思想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上,通过开展教育整改促进远郊市县律师业发展。阳运逵会长倾听大家的发言后,高度评价远郊市县律师在自律管理和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投身社会公益活动、服务公众法律需求方面付出的辛勤劳动,充分肯定与会律所主任有问题、有分析、有对策的发言,感谢大家给协会提出建设性意见及建议。阳会长通报了新一届理事会履职以来的协会工作,并结合自己从同属远郊的彭州起步创业的切身经历,从坚定职业理想、锤炼服务本领、依法诚信执业及强化协会服务功能等方面给远郊市县律师事务所主任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杨泽辉书记在会议结束时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高度评价协会举办的首次远郊市县律师业发展研讨会,指出:协会主要领导和地处三圈层的远郊市县律师事务所主任、司法局的公律科长聚集一堂,给远郊律师业集体会诊、共谋郊区律师业发展大计,是协会领导班子转作风的具体体现,是协会工作接地气的实际行动。与会律师事务所主任和公律科长本着对远郊律师业发展负责态度和主人翁精神,实话实说,各抒己见,为远郊律师业发展出主意、想办法,也给市司法局和市律协工作提了建设性建议,会议开得很好,也很及时,对市司法行政机关和行业协会改进服务工作,促进远郊律师业和整个成都律师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他强调:成都市远郊市县律师业是成都律师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改进和加强对郊区律师业的服务和指导,推进成都律师业整体健康发展,是市司法局和市律协既定的工作目标,去年召开的二三圈层律师业发展研讨会,今年相继设立市律协温江工作站和市律协锦江分会,今天举办的远郊市县律师业发展研讨会,都是我们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的一部分。他希望远郊市县的律师事务所主任和广大律师认清形势、看到优势,树立信心,创新发展,努力做到精诚团结共发展,脚踏实地求发展,改革创新谋发展,为成都律师业整体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