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召开成都市律师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1-19 15:13:00       浏览量:171

 

       11月16日下午,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在望江宾馆主持召开了成都律师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世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干部处副处长代小刚、知联处处长李永海,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谭英华,市律协会长阳运逵,市律协副会长邓勇、罗金云、王艳,市律协秘书长刘丰,市律协监事李长珍,参政议政工委委员以及部分律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市律协副会长兼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邓勇报告了成都市律师参政议政工作,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凌波、陈世铭、王颖、赵梅依次作了主题发言,黄顺文、李祝辉等与会律师结合参政议政体会,就律师参政议政的优势、条件、方式和途径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谭英华表示,律师参政议政工作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了一些好的议案、提案和建议,为推进依法治市进程,促进律师队伍发展,引领律师服务大局起到了促进作用。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做好律师行业的统战工作,争取把更多的律师吸引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队伍中来,从激发律师参政议政热情和强化参政议政能力两个方面抓落实,切实发挥律师队伍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市律协会长阳运逵,对张副部长一行在百忙中亲临指导会议表示感谢,并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从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增强律师参政议政的内动力,为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提供服务服务,营造律师参政议政的良好氛围等环节抓工作落实,努力提升我市律师队伍的参政议政水平,塑造成都律师行业的社会形象。

       张副部长对我市律师工作予以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我市律师队伍的不断长大、素质明显提升、参政议政能力进一步加强。对各位律师在会上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给予了肯定,对律师今后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大力加强党外律师思想政治引导。引导党外律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推进党外人士的培养。市律协要继续做好“聚才”、“树才”、“荐才”的工作,积极配合统战部门做好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推荐人才的工作,共同营造广大律师成长成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让广大律师都有参与社会管理、施展才华的空间;三是要充分发挥广大律师的专业优势,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广大律师作为群众权益的维护者、社会稳定和经济建设的促进者、完善法治的参与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的参政议政,认真做好民主监督工作,积极参与“法律七进”等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努力推动“依法治市”进程,为打造西部经济发展核心增长极,实现成都全面现代化、充分国际化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最后,杨泽辉书记表示律师参政议政要发挥好职能作用、专业作用,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律师参政议政工作,律师们也想参政、能参政。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随着依法治国战略的不断推进,律师参与社会治理的平台将会不断拓展,只要我们做好准备,律师就一定能够在成都社会经济建中有更大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