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第六届理事会召开全会谋划2015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03 00:00:00       浏览量:103

       1月26日下午,成都市律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在温江召开了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总结了2014年9月换届以来的协会工作,分析了成都律师业发展形势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理事会总体工作思路,部署了2015年的协会工作。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到会指导,市律协会监事会全体监事,市司法局律工处处长、副处长和市律协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阳运逵主持。

       按照议程安排,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2014年第四季度工作报告草案、第六届理事会总体工作思路草案、第六届理事会2015年工作要点草案、市律协2014年度财务工作报告草案、市律协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人选建议方案、成都市律师行业调研情况报告草案、律师年度考核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案、惩戒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案、会员违规行为惩戒规则草案、申请律师执业人员考核实施工作草案等文件,会议还研究了制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规划事项。阳运逵会长报告工作时对2015年要着力推进的加强行业党建工作、探索建立行业诚信评价机制、组织律师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尝试建立申请律师执业人员考核机制、开展行业大型特色活动、加强律师文化宣传工作、开展行业发展课题调研等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他强调:2015年是本届理事会工作的开局之年,协会领导集体和全市律师要勇于担当、敢于创造、乐于奉献,齐心协力抓好新年度各项工作,为践行总体工作思路,实现理事会工作四年目标规划献计出力,确保律师业健康发展,确保我市律师在服务成都经济发展和法治成都建设中有新的作为和贡献。

       会上,杨泽辉书记传达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他指出:这两个会议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指导,对我国律师制度改革和律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思维和举措,为律师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他要求协会理事会、监事会班子成员要胸怀全局、尽责履职、务实创新、主动作为,团结和带领全市8000余名律师,创造性地落实协会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成都律师业整体发展、整体提升,齐心协力共创成都律师业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