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同心律师服务团·宝兴分团开展同心团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4-11-13 00:00:00       浏览量:130

       2014年10月23日—25日,四川同心律师服务团·宝兴分团前往雅安市宝兴县开展活动。省委统战部张丽、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邹一琳,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颜波、副书记张雪梅、委员杨勇、邱万兵律师,博绅所主任李凊、李文学律师等一行1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0月24日上午,同心律师团的律师们先在宝兴县司法局看望慰问了10位残疾、家庭困难人员,向他们发放了慰问品和慰问金。随后律师团成员分别前往穆坪镇、灵关镇、大溪乡政府所在地,现场就灾后重建、征地拆迁、相邻纠纷等问题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24日下午,同心律师团在宝兴县熊猫广场设立了“同心律师服务点”,现场向群众发放土地承包、老年人权益保护、婚姻法等法律知识宣传单。律师们还来到灾后重建的宝兴中学,举行了“同心律师团宝兴县中学法律援助联系点”的授牌仪式,并与宝兴中学校长、副校长、书记等校领导和15位品学兼优的学生们进行了座谈。现场解答了校长提出的关于学生受老师批评后回家自杀、学生校园内打架斗殴受伤害的赔偿、校园踩踏事故学校和老师应承担责任等问题的咨询。

       10月25日上午,律师团成员在县司法局领导带领下参观了宝兴县崇兴村中药材基地,了解中药材种植情况。律师们表示会将相关情况向有关单位介绍,寻找机会引进合作企业,争取为宝兴县经济建设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受到当地政府及药农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