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28期总第261期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3-11-25 00:00:00       浏览量:128

市律协召开培训与专业委员会指导工作委员会暨专业委员会主任全体工作会议 11月19日下午,市律协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培专委暨专业委员会主任全体工作会议。会长李世亮、副会长孙波、戴罡、陈飞、王艳及市律协11个专业委员会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研究了协会成立《论文集》和《案例集》编委会等事宜,并对培训工作、年终工作进行了安排;讨论通过了由黄明华担任房地产专业委员会主任。会议由孙波副会长主持。

李世亮会长充分肯定了专业委员会所做的各项工作,对进一步发挥培专委在律师行业发展中的业务引领作用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要求其利用用各专委会的集中优势做好培训教育工作、宣传工作以及律师的心理建设工作等,培养一支强大的成都律师队伍。培专委主任、律协副会长孙波要求11个专委会充分发挥专业领域优势,加大培训力度,提升成都律师依法执业的综合素质。会上研究成立了《案例集》和《论文集》编委会,孙波任编委会主任,戴罡、黄玲、游杰、唐前宏任副主任,各专委会主任和副主任任编委,编委会将集中力量搜集、筛选各专委会的典型案例和论文,汇编成书在行业内发布。同时,对下一步分片区、按课题进行培训的工作方式达成了共识。最后,孙波副会长对年终各专委会的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成都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举办首次户外摄影活动 为丰富我市女性律师的业余文化生活,舒缓女性律师职业压力,市律协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于11月22日下午组织女律师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开展了以“秋色丽人·光影银杏”为主题的摄影活动。30余名女律师摄影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户外摄影交流活动。活动现场,女律师们学习体验了摄影中的移步换景等现场创作方法,并通过交流,激发了创作灵感,收获了创作经验,拍摄了一批情景交融的摄影作品。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和丰富女性律师交流活动做出了有益尝试,奠定了良好基础。

李世亮会长参加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座谈会 11月22日,由中央编译局、北京大学、四川大学等领导、教授组成的专家组一行来我市考查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志宏的委托,市政府杨东升副秘书长主持了会议,市委相关部门及省市专家参加了座谈会。市律协会长李世亮就村产权制度改革的方式、创新、成果等进行了介绍,并交流了相关意见。

市律协知专委委员赴温州参加“中国知识产权法律事务暨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律师服务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和“十二五”规划的水平,根据《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中办发﹝2010﹞30号文件和《服务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精神,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于2013年11月9日-10日在浙江温州举办了“中国知识产权法律实务暨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讨会”。成都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主任黄玲、委员陈旭、于全代表成都律师远赴温州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包括一个主论坛和六个分论坛。主论坛为“律师参与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五周年”,分论坛为“企业知识产权经营管理中的律师作用”、“律师商标业务研讨”、“律师专利业务研讨”、“知识产权诉讼赔偿问题研讨”、“知识产权刑事保护研讨”、“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应用与管理”等六大论坛。李德成律师在总论坛上对中华全国律协知专委实施国家知识产权五周年的情况进行了总结;江苏、云南、广东等地的律师代表也分别汇报了所在省律师参与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五周年的情况。

在各分论坛讨论过程中,四川律师代表团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讨论,表现出了我省律师对国家知识产权法律事务的高度热情和对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高度责任感。会上,四川律师代表团的吴姗、张锋律师撰写的专业论文入选了《中国知识产权律师实务》;会后,四川律师代表团与各地律师亲切交流,加深了友谊,为未来跨地区、跨行业广泛合作奠定了基础。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成都律师代表们获益匪浅,不仅总结了律师参与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经验,也增强了律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参与我国现代服务业建设的能力,增加了律师服务“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