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3期总第236期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3-01-18 00:00:00       浏览量:123

市律协完成2012年度专业委员会考评工作 2013年1月9日上午,成都市律师协会在专业委员会指导工作委员会的主导下,组织了对11个专业委员会的年度工作考评。本次考评由孙波副会长牵头负责,专业委员会指导工作委员会主导,秘书处组织实施,市局律管处、协会理事会、监事会、秘书处四方组成考评组执行考评。考评以《专业委员会考评细则》、专业委员会工作情况统计和各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为依据,采取专委会负责人现场述职、考评组成员各自打分、指导委员会与考评组一起合议得分的基本步骤推进考评流程。最终考评结果表明,2012年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工作均达到合格标准;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和劳动法律专业委员会分获考评成绩一、二、三名。

市律协对本次专业委员会考评很重视,明确要求“认真组织,公正考评,不走过场”。考评前,协会专门召开考评筹备会议对考评组织、考评时间、考评依据和考评程序等作出安排;1月9日现场考评时,各专委会负责人认真述职和回答提问,考评组成员客观打分,指导委员会和考评组对综合平均得分严谨合议,确定最终考评得分。整个考评做到了组织有序,公开公平,为今后完善考评机制、确立考评模式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次考评揭示出市律协专业委员会工作存在业务交流培训律师覆盖面不足、工作信息上报不及时、行业推广宣传欠力度、活动组织时段欠均衡(多为年底)等几个比较突出的问题,个别专业委员会有变成“主任律所专委会”的倾向。所有这些问题都须引起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的高度重视,并将其作为改进今后工作的重点。

(秘书处编)

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举办2012年年会 2012年1月16日下午,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召开2012年年终总结会。成都市青年联合会主席邱伟,成都市司法局副局长杨泽辉,成都市律师协会会长李世亮,市司法局律管处和市律协秘书处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会议,市律协青工委委员和新增补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青工委委员胡海玲主持。市律协副会长、青工委主任罗俊首先致欢迎词,随后青工委副主任刘星作了2012年工作报告。会议讨论通过了青工委委员增补事宜及2013年的工作规划。会上,委员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非常乐意参加青工委的活动,并为改进青工委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市律师协会会长李世亮在会上对青工委2012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2013年工作寄予厚望。市青年联合会主席邱伟殷切希望青年律师们做好业务,服务大局,多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市司法局副局长杨泽辉希望青年律师们树立大局意识,积极进取,刻苦攻坚,希望青工委发挥好引领作用,带动全市青年律师共同发展,成为我市法律服务队伍的中坚力量。

(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供稿)

国浩律师(成都)事务所党支部应邀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座谈会” 2013年1月7日,由市委组织部承办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成都市委第三会议室召开。省委组织部三处处长江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建军出席了会议,成都市各区市县的乡镇、街道、社会组织的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委组织部领导雷世界主持。

市律协会长、国浩律师(成都)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李世亮作为会议邀请的唯一的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在会上作了发言。他介绍了中介机构在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的一些好的做法与经验,结合律所实践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实性、紧迫性、目的性、要求与原则、组织与形式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与分析,并提出了建议。省委组织部领导对国浩律师(成都)事务所在实践活动中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国浩律师(成都)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