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4期总第237期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3-01-23 00:00:00       浏览量:185

市律协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1月16日上午,成都市律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新华宾馆召开。市司法局领导,协会会长、副会长,协会监事长、副监事长,市局律管处和协会秘书处负责人,协会理事以及各专委会负责人等6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宗旗副会长主持。

根据议程安排,会议首先听取了李世亮会长所作的《成都市律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2012年工作报告》。《报告》从基础建设与自律管理、权益保障与业态升级、服务于经济社会建设、党建促进行业发展、问题与不足等五个方面对协会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与总结,并从改善律师业发展环境、推动律师参与社会建设和管理、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业界形象等四个方面提出了20项协会2013年的工作要点。整个《报告》思路清晰,数据详实,重点突出,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

继李世亮会长之后,阳运逵副会长作了《成都市律师协会2012年财务工作报告》,孙波副会长作了《关于2012年度专业委员会考评情况的报告》。会议对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和劳动法律专业委员会等三个在年度考评中分获前三名的专业委员会进行了表彰。戴罡副会长代表协会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司法局张进局长、杨泽辉副局长和协会李世亮会长为受表彰专业委员会颁发了奖牌。

会议还听取了罗俊副会长所作的《关于促进青年律师工作的若干意见》的说明和曹军监事长所作的《监事会2012年工作情况通报》,审议通过了聘任王泽君同志为协会专职副秘书长的提议。

会议最后,市司法局张进局长、杨泽辉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张进局长充分肯定了协会在2012年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同时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大发展观念与思维,扎实在创新、做品牌上下功夫。杨泽辉副局长要求协会领导集体把握新形势,不断增强做好律师工作的责任心和信心;希望协会在2013年里继续奋发有为,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促进成都律师业发展和法治成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