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9期总第242期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3-03-15 00:00:00       浏览量:112

李世亮会长出席省律师行业党建座谈会并汇报市律协党建工作 3月6日下午,四川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司法厅二楼会议室召开,来川检查工作的司法部政治部徐辉副主任,省司法厅李仲彬厅长、陈昌斌副厅长、沈华伦主任,省律协刘守民会长等领导出席会议。我市律协会长、党委副书记李世亮,原则所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周平、致高守民所党支部书记黄全文、泽坤所党支部书记黄玲、刘范杨张所党支部书记费云喆和省律协直属分会、部分在蓉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的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省司法厅政治部主任沈华伦主持。

司法部党建工作组组长、司法部政治部副主任徐辉一行听取了省司法厅党委、成都市律协党委和省律协直属分会党组织等党委的汇报,并就如何创新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高行业党建科学化水平与大家进行了研讨交流。李世亮同志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他从市委市政府和市司法局重视党建、党委创新党建主题活动、抓基层党组织基础性工作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成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成果,提出了设立行业党建创新试验区的设想,拟通过创新探索找到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党员工作、发挥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两个作用”及党建经费保障的新思路、新办法。徐辉副主任和李仲彬厅长高度关注李会长的建议,仔细询问了相关情况,并殷切期望成都律协大胆探索,为全国、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供新经验。

都江堰市司法局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法律服务志愿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社会责任感,满足基层群众法律服务需求,市司法局积极整合司法行政、法律服务资源,组成以司法干警、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为主的法律服务志愿队,利用学雷锋活动日、三八妇女节等有利时机,深入劳务市场、乡镇、街道,为农村群众特别是外出务工人员、妇女、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便民服务,开展法制宣传、义务解答法律咨询、受理法律援助案件等活动,受到了群众欢迎。

在短短一周时间里,法律服务志愿队共参加法律服务活动6场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便民服务手册3000余份,法治购物袋500个,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四川原则律师事务所举办首期“劳动法实务”讲座 由成都市经信委、高新区经发局、成都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成都市中小企业服务联盟、天府新谷主办,四川原则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协办的“法律维权和知识产权服务月系列活动”于2013年3月开讲。原则所于3月14日在成都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免费举办了首期“劳动法实务”讲座,近30家企业的分管人力资源的领导及人力资源总监到场听了讲座。

成都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戴罡律师、原则所邱冬梅律师分别与大家分享了企业老板管理艺术及案例赏析,帮助企业深刻了解在人力资源管理中所遇到的困惑和难题,让中小企业从中学会如何正确对待法律风险,学会通过相关部门提供的劳动专业法律服务产品建立起预警和劳动用工风险防范机制。

四川原则律师事务所将继续利用这个平台,免费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专项讲座服务。原则所热心公益、回馈社会、助推中小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深受广大中小企业的欢迎。

四川致高守民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丽娅律师团队受邀为国际石油装备制造业巨头宏华集团进行高级法务培训 3月12日,四川致高守民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丽娅律师团队应邀为国际石油装备制造业巨头宏华集团的80余名中高级管理人员进行“合同法律风险管理”专项法律服务培训。

本次培训是陈丽娅律师团队联合宏华集团法务部精心组织的一场高规格、高水准的高级法务培训。培训由致高守民所张颖律师主持,采用新颖的国际仲裁模拟法庭现场观摩模式,由律师与集团中高层管理人员分团队进行抗辩,并从案例中寻找、分析和解决风险。“庭辩”结束后,陈丽娅律师以法律专家的视角,结合观摩案例和对宏华集团的尽职调研情况分别进行了深入点评,受到了参训人员、集团高管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