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7期总第240期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3-02-25 00:00:00       浏览量:93

市政协委员法律服务室律师工作组为市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供驻会服务

2013年2月24日下午1时,政协第十四届成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报到正式启动,市政协委员法律服务室律师工作组同时开始驻会服务,在2月25日至3月1日的会议期间,律师工作组将全程为委员履职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市政协、市司法局和市律协相关领导对于市政协委员法律服务室律师服务工作高度重视,2月19日上午即联合召开了专项工作会议,对政协会议期间的法律服务保障工作做出明确安排;24日下午,市政协常务副主席何少华,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副主任刘宗宪、何德展,市司法局副局长杨泽辉等领导专门前往委员报到现场的律师工作组值班点亲切看望驻会值班律师,悉心指导法律服务相关工作。市律协孙波、张家荣副会长和王颖、赵梅律师参加了24日下午的驻会值班。

市政协委员法律服务室成立于2011年8月,市司法局杨泽辉副局长任常务副主任,成员主要由市律协执业经验丰富的律师构成,其功能是为我市政协委员履职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它的成立开创了我市律师服务于政治、社会的新模式;法律服务室律师工作组提供政协会议期间驻会法律服务更是一种创举,受到了上级党委的充分肯定,人民日报新闻中心、《人民政协报》和《四川政协报》等新闻媒体曾对此作过专门报导,并给予了积极评价。本次政协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法律服务室和律师工作组将进一步探索和完善管理服务机制,大力促进律师们更好地履行政治、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