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召开秘书处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5-21 16:47:00       浏览量:155

       5月18日下午,市律协秘书处工作会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市司法局副局长彭赋桂、律师工作处处长胡磊、律师工作处副处长黄姗姗,市律协会长阳运逵、常务副会长罗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律协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胡磊主持。

       会上,市律协会长阳运逵宣读了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副处长黄姗姗同志兼任市律协秘书长的决定。黄姗姗副处长就任职市律协秘书长一职作表态发言:一是找准定位,依托“两结合”管理,让协会和司法行政机关的工作能够更好结合;二是勤学善思,学习协会各方面的制度,尽快熟悉适应协会的工作;三是团结进取,团结市律协秘书处成员更好为全市广大律师服务;四是廉洁自律,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职责要求。

       最后,彭赋桂副局长讲话,他就做好市律协秘书处工作提出了三“自”要求:一是抓好自我教育。贯彻落实好“听党话,跟党走”的要求,发挥好行业党委引领作用,强化协会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好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严把律师执业准入制度;二是做好自我服务。律协是律师的“娘家”,要维护好律师的合法执业权利,大力发展和培养青年律师,切实通过关怀机制真正关心律师的身心健康;三是做好自我管理。对于存在问题的律师要通过帮扶、教育和转化的方式帮助他们,存在严重违规违纪的律师,市律协要坚决的严肃查处,要发挥好律协在纪律、教育和帮扶方面“挺在前面”作用。彭局长希望在市律协会长班子、监事长班子和秘书处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开展好律师协会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