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快报|市律协一周亮点工作速览

发布时间:2022-06-17 15:46:39       浏览量:473

【高新分会】召开2021年度高新律师行业表彰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6月15日,市律协高新分会在北京中伦(成都)律师事务所召开2021年度高新律师行业表彰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高新区政法委司法法治处副处长、高新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鞠友志、市律协副会长石波、副监事长韩冬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成都高新区律师行业委员会全体委员、高新分会理事班子、高新区律所主任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新分会理事张坤主持。

图片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积极参与高新区诉源治理,努力创新律师调解员制度,营造法治高新的实施计划”方案、关于举办“法学交流论坛”方案;通报了高新律师篮球联赛(第三届)筹备进展情况;研究通过了举办法律职业共同体篮球友谊赛的提案。会议特别发布了《2021年度高新律师行业发展报告》《2021年度高新律师行业年鉴》,并对高昕律师行业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扬。‍

图片
图片

【金牛分会】举办“RCEP规则解读”主题论坛

6月10日,由金牛区人民政府、西南政法大学携手打造的校地合作示范项目——西部法谷举行启动仪式。中国-东盟法律研究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调解中心、市律协会金牛分会在启动仪式后联合举办了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规则解读论坛,来自成渝两地法律届代表人士约40人参加会议。

图片

论坛由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中国—东盟法律研究中心秘书长张晓君担任主讲嘉宾。张晓君院长以“RCEP生效对企业‘出海’的影响与机遇”为主题,从不同角度、多个层面解读RCEP规则,助力推动法律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更精准理解和掌握RCEP规则,用足用好政策红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的法治服务保障。

【仲裁专委】举办“您值得关注的体育仲裁”交流活动

6月10日,市律协仲裁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您值得关注的体育仲裁”交流活动。仲裁专委会主任班子和委员参加活动。

仲裁委副主任罗柯、黄志华分别就国内体育仲裁的现状和展望和国际体育仲裁做了主题发言。成都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景华和四川大学法学院副主任刘海蓉副主任分别就体育商事仲裁的受案范围和体育纠纷的多元化解决做了交流发言。互动交流阶段,与会人员围绕体育仲裁的现实需求,制度架构,案件处理,规则完善等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紧扣当前我市打造国际赛事之都的现实需求,既是对律师业务向新领域发展的有力推动,也是为挺进律师服务新蓝海作有效探索。下一步仲裁专委会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以专委会为平台联系聚集一批有志于体育法律服务和体育仲裁的律所、律师,整合资源集聚力量,为将成都打造为体育法律服务新高地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