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快报|市律协一周亮点工作速览

发布时间:2022-04-08 16:23:39       浏览量:244

【金堂工作站】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保护生态环境、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宣讲活动

图片

3月31日,市律协金堂工作站联合金堂县司法局、淮州新城综合产业部在浩旺产业园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 “保护生态环境、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宣讲活动,园区20余家企业参加。

图片

普法讲师们从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两方面为企业员工进行了详细的法律知识讲授,通过大量事例讲解了污染破坏生态环境、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并从政策引导、案例分析方面,让参会企业了解如何保护生态环境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金牛分会】召开“法律实务专业中心工作会”

图片

3月31日,市律协金牛分会召开了“法律实务专业中心工作会”。市律协副会长罗金云受邀参会。

会议就金牛分会搭建专业中心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中心运行一年多来,充分满足了金牛律师对专业知识需求,下一步将在婚姻家事、刑事辩护、企业合规等领域继续搭建平台,更好服务全区律所和律师。参会律师代表们积极响应,表示将配合分会为辖区律师专业知识提升用心服务,为社会提供更加专业的法律服务。

图片

会议强调,全区律师们要在金牛分会带领下相互学习、交流、沟通,提升专业化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律师的专业素养与道德素养,向社会充分展示金牛律师的形象与品牌。

 

【涉外专委】举办“美欧对俄制裁情况及中国企业的应对策略”讲座

图片

4月1日,市律协涉外法律专业委员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办“美欧对俄制裁情况及中国企业的应对策略”讲座,邀请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沈姿英律师作为主讲嘉宾,通过金融体系、特定人员和企业、行业、物项四个维度,系统阐述了美欧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从金融、物项、客户角度分析制裁对中国企业影响,并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意见和建议。

图片

讲座后,涉外专委召开2022年度主任工作会议,对委员增补、培训开展等工作进行了重点讨论,就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