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律师行业2023年新春贺词|迎难而上,接续奋斗

发布时间:2023-01-20 11:31:52       浏览量:337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徐徐铺展,法治中国新征程全面开启。

2022年,也是成都律师行业发展进程中极具考验、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反复、经济下行、灾害多发等多重困难叠加、多种风险交织、多种挑战并存的严峻复杂形势,成都律师行业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应对、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交出了殊为不易的发展答卷。

 

截至2022年末
律师18424名、律师事务所1018

同比增长11.4%、8.0%

100人以上律师事务所达23家
成都市23家律师事务所49名律师获得全国及省市表彰
成都律师服务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超过200家

不论规模、业务、能力,

我们都稳稳保持四川第一,

中西部第一!

2022年是....

2022年,是党建提能促发展、凝心聚力创新局的一年

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律师行业系列主题活动,打造“党员律师公益行”品牌。成立市律师行业纪委,全市20个区(市)县成立律师行业党委。全市5468名党员律师建立起522个基层党组织,实现“十个标准化”全覆盖。297个律所党组织书记与负责人实现“一肩挑”,党组织和党员律师获评2022年“蓉城先锋”示范基层党组织、党员示范标兵等称号。

2022年,是协同联动共进步、服务大局强担当的一年

我们建立起“成渝法律服务联盟”“大运会成都涉外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团”“世乒赛法律保障联盟”。举办第一届成渝地区律师法律服务产品创新大赛(成都)选拔赛,启动“成德眉资涉外法律服务共建共享行动”,参与天府中央法务区等重大项目建设。全市143名律师“两代表一委员”为法治建设建言献策,14名律师荣获省、市政协履职优秀委员。

2022年,是练强内功助领跑、积势蓄能攀新高的一年

我们举办了国际商事仲裁PIDA高级培训班、SCLA-GIDI国际调解员领导力培训项目、国际仲裁研习班等高端专项培训。与成都26家法院达成一站式多元纠纷化解合作机制,实现民商事纠纷诉调对接全覆盖,全年受理仲裁案件38件、标的1.85亿元,调解案件2943件、标的34.51亿元。评选30家涉外法律服务先进单位,发布九大成都市惠侨法律服务产品、八大成德眉资工贸企业法律服务产品。

2022年,是聚势谋远展新貌、融合共通共发展的一年

我们探索法律职业共同体同步提升,深度参与成都法院2022年度民事庭审优质化系列活动,评选百优案件、优秀代理人、代理词。启动成都律师创新学院,遗产管理人人才培养计划,青年律师启航、续航、领航班等专项培训,参与“行知讲学堂”“见山沙龙”“豌豆荚”等特色活动。加强行业规范与实务研究,出台1个办法、2个专业指引,发布2个报告、4个典型案例。

2022年,是厚植情怀践初心、关爱会员强服务的一年

我们持续开展“同心律师服务团”“志愿服务在‘疫’线”等公益活动,志愿服务870场次,覆盖群众10万余人次,向泸定地震灾区捐款46万余元。对1842名新执业律师保费减免、会费实行“一免二减半”,慰问30余名困难律师、老律师,举办足球、篮球比赛及运动会等文体活动。提供会员专属“一站式”健康服务,优化律师综合保险,协助申请理赔151件,争取保险理赔金86.26万元。

“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这样说道,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同时也激励、催动着成都律师跟随着法治的河流,坚定且富有激情的蔓延向神州大地的更深远处。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中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也是成都市律师协会成立三十周年的蜕变之年。我们将围绕“办实事、求实效、强服务、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顽强的毅力,万众一心,接续奋斗,在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新征程中,为法治诉诸新的审美和视角,延展成都律师的蓬勃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