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监管支队与市律协召开律师会见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17 19:29:22       浏览量:1396

图片

2023年1月17日,成都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与成都市律师协会召开律师会见工作座谈会。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支队长李昕、政治委员赖祥辉、副支队长唐清伟、市看守所政治委员康勇、支队会见接访科科长何海滨、市看守所副所长王毓鸿,成都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宗旗及市律协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维权工作委员会、惩戒监督委员会部分委员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李昕支队长讲话指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和形势的重大转变,成都市公安监管对律师会见工作也做出相应调整。监管支队在2022年底优化视频会见措施的基础上,近期将有序开放律师现场会见,以进一步满足律师会见需求。目前,监管支队正制定现场会见有关方案,调整部署警力和软硬件设施,按照“科学精准、有序开放、边实施边优化”原则,与市律协合力做好公安监所现场会见工作和视频会见工作,促进会见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擦亮成都公安监管“全时段、一站式、高质量”律师会见服务工作金字招牌。

图片

王宗旗会长衷心感谢成都公安监管一直以来对律师会见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三年来双方共克时艰,共同努力保证了律师视频会见的基本需求,有序开放现场会见后将惠及全市律师。未来,现场会见和视频会见相互补充,可进一步满足律师不同的会见需求。希望在保障安全、调配警力和设施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优化律师现场会见方案,共同维护成都公安监管在保障律师会见工作中的全国先进地位。

图片

会上,双方还就现场会见与视频会见配套、公安监所周边律所执业清查、强化会见全程管控、律师会见权益保障及违规惩戒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据悉,本次会议是2020年疫情后市公安监管支队与市律协召开的第六次律师会见工作座谈会,距2022年12月8日第五次律师会见工作座谈会仅不到两个月时间,充分体现了与会双方对“后疫情”时期律师会见工作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