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律师协会第六届第二次律师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22 13:42:00       浏览量:253

       2016年12月21日,成都市律师协会第六届第二次律师代表大会在望江宾馆召开,全市200多名律师代表及特邀代表参加会议。成都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宗勇,成都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蕴珊,成都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以及各区(市)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公律科长和各分会(工作站)的负责人出席会议。

       大会第一阶段,市律协常务副会长罗俊主持开幕式,市律协会长阳运逵致开幕词宣布大会正式开幕。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蕴珊、市律协副会长王艳分别宣布了“2014—2016年度优秀律师事务所和优秀律师” 及“2014—2016年度优秀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及委员”名单,市司法局、市律协相关领导为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大会第二阶段,由市律协会长阳运逵主持会议。全体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会长阳运逵作的《成都市律师协会2014-2016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长王宗旗作的《成都市律师协会2014-2016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常务副会长罗俊作的《成都市律师协会2014-2016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副会长邓勇作的《成都市律师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大会还增选了理事27名。

       成都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宗勇同志在大会上讲话指出:为召开这次会议,市律协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市司法局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向受到表彰的2014-2016年度“优秀律师事务所、优秀律师”及“优秀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及委员”表示祝贺!袁宗勇同志强调:一是目前我市律师行业发展总体领先、成效显著,具有体量大、素质高、品牌响、服务广、机制新、公益实等特点。二是期望在新的发展征程中把准方向、担当作为:始终坚持从业基本要求,做法治建设的捍卫者;始终坚定服务中心工作这条主线,争做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护航者;始终坚持诚信执业这条生命线,争做维护群众权益的贴心人。最后希望机关和律师协会要科学管理、优质服务,要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力上敢于“举旗”;要在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上敢于“亮剑”;要在服务律师行业发展上敢于“俯身”。

       此次会议是2014年成都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换届以来,召开的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两年多来,成都律师行业迅猛发展,全市律师人数从7000多名到现在突破10000名,并且在律师队伍党建、协会自身建设、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服务中心工作、延伸协会职能、律师业务培训、律师参政议政、律师文化建设等多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本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既对成都市律师行业过去两年多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和归纳,也对新时期下全市律师行业的开拓创新谋篇布局,描绘了新的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