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分会】唱好双城记,律所共发展——重庆市律协江北区律工委来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12 17:24:00       浏览量:343


    2020年9月10日,重庆市律师协会江北区律工委主任谢鹏,重庆市律协江北区律工委秘书长、区司法局律师与鉴定工作管理科科长潘勇及重庆市江北区律所主任代表一行15人到访成都市律师协会金牛分会参观交流。成都市金牛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俊平,成都市金牛区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李开山、成都市律协金牛分会会长蔡泽文及会长班子、理事、律所主任代表等对江北区律工委一行进行热情接待。


    重庆市江北区律工委一行在金牛分会会长班子及理事代表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四川凯越律师事务所、四川兴蓉律师事务所、四川皓锦律师事务所,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北京惠诚(成都)律师事务所、四川盛豪律师事务所等6家律师事务所及西部法律服务品牌创新中心,进行了主题为“唱好双城记、律所共发展”的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杜俊平书记致欢迎词,代表金牛区司法局热烈欢迎重庆市江北区同仁来访,随后介绍了金牛区律师行业和党建工作的情况。杜俊平书记强调,成渝两地律师数量相差不大,成都律师在规模上和创收上需要向重庆律师学习。金牛区以西部法律服务集聚区建设为抓手,出台了《金牛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西部法律服务集聚区发展规划》和《金牛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促进律师行业发展若干政策》,着力打造立足四川,面向西部,辐射全国的法律服务产业高地,实现法律服务产品化、法律产品行业化、法律行业产业化。希望双方借助此次交流之机,建立两地律师常态化交流机制,把握成渝双城发展的契机,开展更进一步的合作。


    成都市律协金牛分会会长蔡泽文向江北区同仁介绍了金牛区的经济发展情况、区位优势、重点发展规划及对两地律师行业参与建设金牛的期望和愿景。随后,金牛分会副会长梁崇铭、金牛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王锦锦、四川盛豪律师事务所主任杜小东、四川高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洪作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重庆江北区律工委主任、重庆坤源衡泰律师事务所主任谢鹏作了“加强成渝经济圈建设、促进两地律所的交流合作”主题发言,介绍了重庆江北区律师行业情况,强调借助成渝地区双城发展之契机,建议两区建立跨区域论坛,轮流主办常态化,开展如辩论赛、专业论坛等双城律师可一起参加的专业活动,展示双方律师风采。同时事务所可以结对子,开展体育文化交流,并在党建工作、律所管理、发展经验上相互学习、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