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律师协会举行涉外法律服务领军人才和后备人才颁证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03 17:34:00       浏览量:1126

    为贯彻落实市司法局出台的《成都市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扩大成都市涉外人才储备,吸引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壮大我市涉外法律服务业队伍,为成都高质量发展和更高层次的开放经济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2020年12月1日下午,成都市律师协会在中国-欧洲中心12楼举行涉外法律服务领军人才和后备人才颁证仪式。成都市司法局副巡视员刘金昌,市司法局律师处处长胡磊,市律协会长王宗旗,监事长罗俊,市司法局律师处副处长、市律协秘书长黄姗姗,市律协常务副会长邓勇出席活动。市律师协会涉外法律服务领军人才、后备人才代表以及首期国内涉外高端培训班学员代表共70余人参加活动。市律协副会长吴宇宏主持颁证仪式。


    颁证仪式上,王宗旗会长宣读了《关于发布成都市律师协会涉外法律服务领军人才库和后备人才库名单的通知》,出席领导分别为成都市律师协会涉外法律服务领军人才和后备人才代表颁发了证书。涉外法律服务领军人才代表、四川迪泰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宇恒和后备人才代表、四川恒和信律师事务所律师林檬作了交流发言。


    活动现场播放了成都市律师协会首期国内涉外高端培训班视频,中豪律师集团(四川)事务所李静和泰和泰律师事务所朱清律师作为培训班学员代表,现场分享了培训心得。


    王宗旗会长在会上传达了成都市先进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大会会议精神。指出律师业是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组成,近年来在各级支持下,成都律师业得到了长足发展,要充分激发律师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同时推动先进生产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体内循环”和“体外循环”有机结合,为加快建设国家先进生产性服务业标杆城市充分发挥成都涉外律师的重要作用。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的涉外领军人才和后备人才围绕成都市先进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大会会议精神,结合国内外先进城市经验,就助推生产性服务业提质增效纷纷建言献策。北京德恒(成都)律师事务所杨志宏律师提出,涉外律师可通过深度参与地方立法等方式,在成都“三城三都”建设和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北京金诚同达(成都)律师事务所张毅律师提出,成都涉外律师应积极运用涉外法律服务专业能力,加强与在蓉涉外企业的沟通和交流,主动作为;四川博成律师事务所陈锋律师提出,本土涉外律师要积极面对行业竞争的激烈挑战,加强细分领域研究、高质量为当事人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


    本次当选的领军人才和后备人才是成都市律师协会严把入口关,高标准、严要求地制定了遴选办法,并特别从广东、上海等地邀请知名涉外法律专家担任面试考官,对参选律师进行了全英文面试后产生。最终67人入选成都市律师协会涉外法律服务领军人才库、27人入选后备人才库。下一步,市律协将进一步通过机制建设、系统培训、政策扶植等系列措施,继续努力建设一支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法律规则、善于处理涉外法律事务的涉外律师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