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人才年会特辑】李世成:服务一带一路、服务外来企业、服务国际商贸

发布时间:2018-11-01 10:42:00       浏览量:249

       四川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纽带与核心腹地,是连接我国西南西北、沟通中亚南亚东南亚的重要交通走廊,是“稳藏必先安康”的战略要地,也是我国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农业大省、资源大省、科教大省,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去年四川经济总量达到3.698万亿元,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连续3年居全国第六位。今年6月召开的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站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高度,作出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等重大战略部署,这是四川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之举,必定助推四川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经过近年来的努力,当前,四川省“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已由点及面、全面突破。去年对沿线国家货物贸易达1328.2亿,增长近80%,全省约1/3的对外贸易、4/5的对外承包工程布局沿线国家,走出去企业突破1000户,开放型经济正在稳步发展。特别是西向的中欧班列已经连接欧洲14个国家节点城市,累计开行突破2600列,是全国各省(区、市)中开行最多、网络最完善、辐射“一带一路”沿线范围最广的省份,为增强四川特别是成都对国际国内高端战略资源的集聚集成能力、拓展深化与欧洲的经贸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川是中国中西部的律师大省,在全国律师业有重要地位,全省有律师事务所1300余家,执业律师2万余名,排名西部第一。近年来,四川律师积极参与全省“走出去”战略,大力加强涉外法律服务,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外来企业、服务国际商贸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四川的法治环境、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成为吸引外商来川投资兴业的重要因素。


-转自四川省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