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市律协组织11名成都律师参加2019英国大律师公会中国律师培训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19-01-21 16:01:00       浏览量:402

       2019年1月14至1月18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CIETAC)联合英国大律师公会举办的涉外争端解决律师培训在北京举行,此次培训在市司法局和市律师行业党委的关心支持下,由成都市律师协会提供部分资金支持,经市律协涉外法律专业委员会前期积极组织筹备,我市共11名涉外律师入选了本次培训项目。

       本次培训围绕着英国仲裁规则、CIETAC仲裁规则、证据规则,仲裁技巧等展开。来自英国大律师公会的皇家律师Adrian Hughes, Steven Thompson, Mark Rainsford与学员分享了伦敦国际仲裁院(LCIA)、伦敦海事仲裁院(LMAA)及国际商会(ICC)的仲裁规则,同时对比了大陆法系与成文法系的仲裁程序和技巧差异。另外,来自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的仲裁员、高校的学者、知名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也与学员们分享了CIETAC规则、各主要仲裁机构适用的证据规则以及在涉外争端解决执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经过四天的密集培训后,学员还进行了全英文模拟商事仲裁的训练。

       通过此次培训,我市涉外律师与国内外知名争端解决专家、学者、仲裁员、律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成都涉外律师的涉外法律服务实务能力,为打造高质量涉外法律服务团队,全面落实《成都市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实施意见》的工作部署起到了积极作用。

       英国大律师工会中国律师培训计划项目于2011开始,其前身是1989年开始的英国大法官培训计划(LCTS),目的是为中国律师提供一个了解、熟悉、体验英国商法执业实践的机会,加强中英律师的相互交流。从1989年至今,已有374名中国律师参加完成了培训项目。培训分为境内和境外两部分,本次培训为该项目境内部分。市司法局、市律协将继续积极支持推动下一阶段境外培训项目的组织工作,为成都涉外律师人才的培养创造更多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