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举办香港、成都两地律师业务发展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6-30 13:19:00       浏览量:207

2017年623日下午,市律协联合香港律师会在联森酒店举办了“香港、成都两地律师业务发展交流会”。香港律师会会长苏绍聪,前任会长熊运信一行6人。与市律协副会长罗俊,对外交流专门委员会主任肖登国等专委会委员及部分律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律协涉外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吴宇宏主持。

市律协副会长罗俊在致辞中表示,成都在内陆深度开放和“一带一路”战略发展规划下,对成都和香港两地法律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历史机遇。两地律师借助自身优势可以围绕中国对外开放、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对外投资等方面进行更多的合作。香港律师会会长苏绍聪对两地律师协会的交流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近年来两地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合作机制,搭建了“两岸四地青年律师论坛”、“律师风险管理教育课程推介交流会”等更深层次的学习交流平台,不断深化两地律师业的合作发展,建立了深厚友谊。他相信通过这次交流,必将增强两地律师的传统友谊,共同深入推进两地法律服务行业的合作。

主题发言中,香港律师会对外事务常务委员会委员卢凤仪围绕“收购合并的谈判过程及流程”展开专题演讲;香港律师会大中华法律事务委员会委员杨先恒就“跨境收购合并:知识产权前期尽调及交易风险”进行了详细介绍;香港律师会大中华法律事务委员会委员吕志豪就“赴港上市的法律风险防控”进行了介绍。

         最后,参会人员围绕海外并购、赴港上市的相关法律问题及两地律师的业务交流互通问题进行了积极发言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