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互助金委员会】积极开展同业互助,为四名因疫情原因滞留湖北的律师发放互助金

发布时间:2020-03-16 20:06:00       浏览量:173

    2020年3月4日,成都市律师协会发布了《成都市律师协会关于减免个人会员部分会费实施同业互助的通知》(以下称通知),该《通知》除减免会员会费外,还规定因疫情原因符合条件的会员,可以依据《律师互助金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申请互助金救助。为贯彻协会《通知》精神,律师互助金管理委员会对通知中相关互助事宜及时制订了实施办法,对申报流程、提供证明资料清单及审批程序等作出了具体规定。


    截至2020年3月13日,律师互助金管理委员会收到四名因疫情“封城”、隔离等原因滞留在湖北的个人会员申请,在郭龙伟副监事长监督指导下,律师互助金委员会全体委员及时研究、审核,同意向其中三名律师每人发放1000元,一名律师发放2000元的互助金,按程序报经分管副会长高金林同意后已进入实施发放阶段。


    互助金管理委员会将继续按照成都市司法局、成都市律师协会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通知》精神,支持和帮助我市律师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开展同业互助、同行帮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促进我市律师行业稳定建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