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律师战“疫”进行时|抗疫情 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11-12 18:01:13       浏览量:68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成都出现新一轮疫情以来,疫情防控再度面临严峻考验。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成都律师积极响应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号召,“站出来,挺上去,冲在前”,下沉社区一线积极投身志愿工作,积极捐款捐物持续提供抗疫保障,践行成都律师责任担当。

 

下沉社区一线,积极投身志愿工作

 

市律协高新分会

图片

11月7日,高新党员律师先锋队根据高新区律师行业党委统一部署,四川瑞利恒律师事务所、四川高领律师事务所、四川熙蜀律师事务所、上海段和段(成都)律师事务所、四川恒和信律师事务所、四川旌启扬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律师事务所紧急动员23名律师志愿者,分别奔赴高新月牙湖社区、大源社区、南新社区、科创社区、三瓦窑社区等地开展志愿服务,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坚守抗疫第一线。

图片

 

武侯区律师联合第二支部

图片

11月10日,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律师联合第二支部响应社区倡议,到汇点广场写字楼参与志愿工作。为进出写字楼的工作人员扫码、登记、测体温,为防疫防控出一份力量。

 

北京京师(成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图片

11月5日,北京京师(成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主动与石羊街道锦晖社区对接,第一时间组成党员群众志愿服务队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奋战在防疫一线,检查商户环境消杀记录、劝导群众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等,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图片

 

上海中联(成都)律师事务所党总支

11月10日,上海中联(成都)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书记罗金云积极响应号召,以身作则带领事务所合伙人陈星月奔赴茶店子街道办事处、西安路街道青羊北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以绵薄之力,尽己所能,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

图片

 

四川致高律师事务所党总支

图片

11月9日,四川致高律师事务所党总支李松、周正义、曹金凤、田彦祥、高康竞等多名律师赶赴成都市武侯区大源社区一线,协助开展检测登记、政策宣讲和秩序维护等工作,逐个电话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地毯式排查核酸检测及结果,健康码颜色,住址信息等,并提醒居民群众注意防护。

 

上海建纬(成都)律师事务所

图片

11月3日至11月9日,上海建纬(成都)律师事务所杨柳律师持续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小组。在寒雨中多次为群众代购食品、日用品并提醒他们注意防护。杨柳律师表示虽然现在还不是党员,但他一直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

 

积极捐款捐物,持续提供抗疫保障

 

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图片

11月10日,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主动对接锦江区长龙路街道,详细了解辖区疫情防控物资需求。在得知该街道急需帐篷、取暖器、手持喊话器等物资的情况后,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立即行动,最终将3顶帐篷、7台取暖器、3个喊话器以及其他物资及时送到街道工作人员手中。

 

四川亚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11月9日,在四川亚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刘双双的带领下,亚峰律师们自发组建了一支“守护者”志愿服务队。迅速制定了防控参与计划,对志愿者进行统一对接、统一指挥、统一安排、统一调度,加入社区单位防疫工作。为助力战“疫”,党支部已筹备食品物资共计26件拟捐往茶店子社区,慰问一线疫情防控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