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律协、成都市律协召开惩戒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7 09:35:37       浏览量:745

2022年5月5日,四川省律协、成都市律协召开惩戒工作联席会议。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副处长、市律协秘书长王修昆,省律协副会长李正国到会指导,市律协惩戒委主任班子、案件查处委员会主任班子及秘书处成员参加会议。省律协惩戒委、省律协复查委、市律协伦理委委员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市律协惩戒委主任李天瑜主持。

图片

会议通报了2022年案件办理情况,集体研究近期复杂疑难案件处理意见,深入讨论案件办理过程中处分时效、报送程序以及规范律师服务收费等相关问题,并形成了初步工作规则。

省律协高度肯定成都市律师行业惩戒工作,就高质量做好律师行业惩戒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并就加强省市惩戒工作联动协作达成以下一致意见。一是要突出案件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二是要审慎把握处分时效问题;三是要加强案件办理程序的规范性;四是要落实惩戒工作中律所和律师的主体责任;五是要兼顾案件办理客观证据和被调查会员主观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