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快报|市律协专委会亮点速览

发布时间:2022-03-11 17:06:25       浏览量:305

【行专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主任会议

2月13日,市律协行政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主任会议,市律协副会长冉桦、副监事长冷云松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行专委主任黄明华主持。会议对专委会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审议,总结了前期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年度活动开展、班子成员分工调整、增补副秘书长、期刊论文发表、年会筹备、工作资料收集固化及其他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专题研究了“‘虚拟货币’挖矿”课题等工作。

会议就专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2022年要注重结合专业优势创新,主任班子要带头干事、多干实事,按照分工对接联动委员;二是主任班子及秘书处班子要积极配合,充分调动专委会全体委员的积极性;三是高度重视年度考评,组建专班做好述职报告和考评准备。

 

【劳专委】举办“律师如何做好劳动争议案件”线上讲座

图片

3月5日,在抗疫特殊时期,市律协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特邀资深劳动法专家刘秋苏律师,开展了“律师如何做好劳动争议案件”线上讲座,专委会全体委员和非委员律师共一百余人参加活动。

刘秋苏律师从“劳动法律业务的重要意义、怎样才能做好劳动法业务以及劳动争议案件的调解技巧”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多年执业经验进行详细讲析,对律师代理劳动法领域案件应注意问题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探讨及建议。

 

【女工委】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女律师职业分享会暨2022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

2022年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市律协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以线上形式举办了“三八”国际妇女节女律师职业分享会暨女工委2022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市律协副会长、女工委主任倪弘,市律协监事会两专委监督委及女工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职业分享会环节,女工委副主任张颖作了《私募投资基金组建及投资常见问题》专题分享,重点对私募投资基金组建、法律法规政策、投资常见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全委会环节,总结了女工委2021年工作并就2022年工作作了部署。

 

【教未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主任会议

3月5日,市律协教育与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线上召开2022年第一次主任会议。市律协副会长冉桦出席会议,教未委副主任杨燕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专委会2021年工作开展及考评情况,并就专委会2022年的工作安排和部分分工调整向全体参会人员征求意见。主任班子围绕2022年专委会基础工作、创新工作深入交流、讨论,确定了2022年工作方向和内容。会议决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于近期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职业伦理委】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

2月24日,市律协律师职业伦理委员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市律协副会长石波出席,律师职业伦理委员会主任唐海涛主持会议。会议就拟设立律师服务收费争议调解委员会、开展律师行业不当宣传行为专项调研、论证律师作为失信被执行人是否给予负面评价、拟定职业伦理委办案规则等事项进行讨论并做了具体分工安排。

会议强调,2022年专委会既要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又要持续深入推进职业伦理委相关重点工作,并进一步加强律师职业伦理领域理论研究,为惩戒委、维权委及行业主管部门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