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快报丨市律协专委会一周亮点速览

发布时间:2022-01-15 14:00:08       浏览量:816

【职业伦理委】召开年终总结会暨第六次全体委员会议

1月11日,市律协律师职业伦理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委员会议暨年度总结会。市司法局律师处处长胡磊、市律协会长王宗旗、市司法局律师处副处长、市律协秘书长王修昆、市律协副会长石波、副监事长邬贵刚出席会议。

会议就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明确了2022年度工作计划,对优秀委员进行了表扬。会议强调,伦理委要加强理论研究,对行业中出现的趋利化倾向,违反职业操守、失德失信的行为进行专项调研。

图片

胡磊处长提出“一个希望”,希望课题研究项目尽快出成果;“一个建议”,建议行业职业伦理评优评先与协会秘书处协商确定;“一个表态”,表态司法行政机关对律师行业违反职业伦理情形坚决予以处理。

王宗旗会长肯定了伦理委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果,希望进一步明确专委会的职责内容,要求专委会承接的党建课题早日实现成果转化,为行业规范发展作出贡献。

图片

 

【监事会两专委监督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1月8日,市律协监事会专门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律协监事长罗俊,市司法局律师处副处长、市律协秘书长王修昆,副监事长冷云松,监事张家荣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律协副监事长、监事会两专委监督委主任邬贵刚主持。

图片

会议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对《成都市律师协会监事会工作规则》《成都市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成都市律师协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成都市律师协会监事会专门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进行了学习,并对两专委监督委委员对接工作安排和履职能力进行了培训指导。

图片

罗俊监事长强调,两专委监督委员会的工作是监事会工作重点,各位委员应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身荣誉感,提高履职能力,依法依规开展履职工作,更好发挥监事会重要作用,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战略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主任会议

1月11日,市律协行业创新与战略发展工作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主任会议。市律协副会长罗金云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总结了专委会2021年度工作,就全年开展的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并认真听取了主任班子成员对工作的建议;会议还对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了行业创新与战略发展工作委员会这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强调专委会全体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克服各种困难、工作定期复盘、推动计划落实、打造品牌活动,积极围绕我市律师行业开展工作,树立专委会良好形象。

图片

 

【律管委】开展2021年会暨“新形势下的律所实务营销与品牌发展探索”主题沙龙

1月7日,市律协律师事务所管理与发展委员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2021年会暨“新形势下的律所实务营销与品牌发展探索”主题沙龙。市司法局律师处副处长、市律协秘书长王修昆,市律协副会长胡海玲出席会议。

沙龙分别邀请谭臻律师做了“专业文章优化律师的供给”主题分享,凌波律师做了“规则、妥协、管理与服务”主题分享,成安律师做了“律师行业的趋势和应对”主题分享。年会环节,对专委会2021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发布了2022年工作规划,对2021年度优秀委员进行了表扬。

图片

会议强调:下一步专委会工作一是开展交流活动,把党建融入律所管理研究;二是活动要体现专委会价值,凝练成都经验;三是多交流,走进成都律所了解发展情况,走去先进地区吸取律所管理经验。

图片

 

【涉外专委】召开2021年年会

1月6日,市律协涉外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2021年年会。市律协副会长吴宇宏、专指委副主任王里新、监事会副监事长邬贵刚、公益委副主任陈琳受邀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成效,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各委员积极发言,就专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积极建议。

年会还特邀嘉宾心理咨询师刘芸,通过系列互动游戏纾解委员律师们的心理压力,引导大家进行更深入的分享、交流,加深了与会委员律师们对彼此的了解,促进涉外律师团结向上。

图片

此次会议为涉外律师的交流和探讨提供了平台,有利于涉外律师加强理论和实务知识学习、提升涉外法律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