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快报丨市律协专委会一周亮点速览

发布时间:2021-12-03 19:02:22       浏览量:188

图片

【惩戒监督委】

召开第十三次主任会议

11月19日,市律协惩戒监督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主任会议。会议通报了惩戒监督委案件的受理及办理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组织参会人员集中研究讨论了案件办理中较为突出的问题,提出了多项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年终总结等相关事宜。

 

图片

【网专委】

召开2021年第四次主任(扩大)会议

11月22日,市律协网络与高新技术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四次主任(扩大)会议。会议确定了增补专委会副主任事宜,讨论安排了2021网专委的年会及活动,总结梳理了专委会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研究确定了专委会2022年度工作计划等其他事宜。

 

图片

【房专委、社会矛盾化解专委】

联合举办“建设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实务及建工领域社会矛盾风险防范”沙龙活动暨2021年年会

11月26日,市律协房地产与建设法律专业委员会、社会矛盾化解业务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建设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实务及建工领域社会矛盾风险防范”线上沙龙活动暨2021年年会。会议邀请李鹏、谢步强、王曦、段军平、魏志刚、董洪麟等嘉宾多角度对建设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的实务进行了研讨和分享。年会上,两个专委会总结了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讨论了2022年度工作计划并对2021年度优秀委员进行了表彰。

 

图片

【医专委】

举办“健康医疗行业数据合规”沙龙

11月28日,市律协医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健康医疗行业数据合规”线上沙龙,来自北京、南京、广东的医专委同行和学者代表以及医疗机构和医药企业的代表近100人参加。沙龙邀请了北京策略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策略区块链与数字经济争议调解中心负责人庞理鹏律师,就健康医疗行业数据合规的现状及难点进行了分享,针对健康医疗行业数据采集和使用的法律风险进行提示,提出数据处理环节风险管理的合规建议。与会人员还就医保工作中履行法定职责不需取得患者同意展开互动交流。

 

图片

【教未委】

举办2021年会暨“民办教育新政研讨沙龙”

11月30日,市律协教育与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2021年会暨“民办教育新政研讨沙龙”活动。专委会副秘书长黄进波、陈虹,副主任杨燕分别就《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规范公办学校举办或者参与举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通知》《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主题分享,并就专委会2021年已开展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向新委员、优秀委员分别颁发了聘书、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