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15期总第335期成都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6-10-18 14:26:00       浏览量:224

       市律协驻市公安局涉诉信访公益服务站正式启动    5月17日,成都市律师协会驻成都市公安局涉诉信访公益服务站揭牌仪式在市公安局信访中心举行,市律协会长阳运逵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彭勇共同为工作站挂牌剪彩。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苑晓华,市委政法委督察督办处处长龚桂莲,省公安厅信访处处长陈胜,市司法局巡视员杨泽辉,市律协副会长罗毅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市律协驻市公安局涉诉信访公益服务站的正式运行,标志着成都律师在公、检、法系统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已经初步完成。市律协将在律协党委、会长班子的领导下,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政法委和成都市政法委关于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总结提高,通过改善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量,将此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市律协旅游交通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为在校小学生讲授交通安全知识    5月9日上午,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讲文明,树新风”成都文明创建全媒体平台、成都晚报社承办的2016“名师一堂课·文明交通行”第四堂课在高新区西芯小学正式开讲。市律协旅游交通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潘伟律师结合自己的执业经历,以视频、案例、图片、有奖竞答等多种形式,向该校三年级的120余名孩子讲授了交通安全知识。

潘律师形象、直观、生动的讲解,培养和强化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孩子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不仅自己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同时也要督促自己的父母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据悉,市律协旅游交通法律专业委员会将选派专委会委员对其他中小学校学生开展类似的法制教育活动。

       矩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5月13日,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根据市律协党委、金牛区司法局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在支部书记罗金云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罗金云与青年委员张峻源与党员们分享了入党的心路历程,党员们表示再次站在党旗下宣誓,重温了当初入党时的自豪与激情,纷纷谈论起一直坚持的信念与理想。

       活动中,支部书记罗金云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章党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两学一做”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全体律师党员要积极投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做合格党员,争当先进;树形象、立标杆,要求支部委员要带头树立好榜样,带领党员律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矩衡律师事务所的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简讯

       ●5月13日下午,市律协青羊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暨律所主任会议在成都瑞城名人大酒店召开,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谭英华,青羊区司法局局长胡勇,副局长缪军益、曹策,市律协副会长罗俊、副监事长冷云松等参加了会议。

       ●5月17日,致高守民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动员部署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全文统筹召开,支部学习委员、组织委员协作开展,纪检委员全程严格考勤。

       ●5月19日下午,成都市律师协会武侯分会财务业务培训会在诚友苑宾馆八楼大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市律协武侯分会副会长许文林主持,全区80余名律师事务所财务人员、律师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