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16期总第336期成都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6-10-18 14:29:00       浏览量:130

       成都市律师协会天府新区工作站召开成立大会    5月12日下午,成都市律师协会天府新区工作站成立大会在西蜀人家隆重召开。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黄姗姗、市律副会长詹炯、市律协监事刘小进出席了会议。天府新区各律师事务所30余名律师代表出参加了大会。

       会上,市律协副会长詹炯宣读了市律协关于同意市律协天府新区工作站筹建工作方案的批复,市律协天府新区工作站筹备委员会成员、天府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王黎黎报告了工作站筹建工作情况,对工作站主任、副主任候选人名单及选举办法作了说明。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出席会议的13名正式律师代表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计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和主任、副主任候选人名单,并依据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选举。选举黄磊律师为工作站主任拟任人选、叶云掌和罗亮律师为工作站副主任拟任人选。市律协副会长詹炯向市律协天府新区工作站拟任主任黄磊授牌,标志市律协天府新区工作站正式成立。选举结束后,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副处长黄姗姗对当选的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同时对工作站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服务至上,工作站设立初衷就是要延伸市律协的服务职能,更好的为广大律师服务。当选班子成员的律师要奉献,希望大家切实履职到位,更好的推动天府新区经济发展;二要创新实干,天府新区因其自身地位和发展方式,希望工作站能结合区域特点和优势,创新工作方式,找准自身定位;三要加强行业监管。加强律师教育管理,进一步规范执业行为、严肃执业纪律。为推动成都律师业整体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四川英特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5月20日,四川英特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所党员活动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唐章洪同志主持,与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8人。

       紧扣使命与责任 深化学习教育效果 会上支部书记李拴明同志组织传达学习了市律协党委《全市律师行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都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量化考核办法》和武侯区司法局“两学一做”座谈会精神,并就本所如何在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了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党员要自觉以党章、党规为基本要求,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党的宗旨,自觉践行党员责任,严守党的纪律,做合格党员。强调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活动,引导党员律师在本职岗位上率先垂范,加强青年律师培养,强化规则意识,严守执业纪律和执业道德,推动事务所全面发展。

       原原本本学党章 争做律师行业先锋 动员会后,组织委员姜旭东同志部署“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和“亮身份、做表率”活动,和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党章》。姜旭东同志谈自己三十多年党员历程时,他说:作为一名党员,要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严格遵守党章的各项规定、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做到爱党、言党、兴党,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做律师行业先锋。

       重温入党誓词 争做合格党员 党员唐章洪、王慧、鲍玉刚三位同志,分别代表老中青党员,朗读当年入党时的志愿,汇报当时对党认识的转变和深化过程;之后,在支部书记李拴明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仪式,无论是30年、40年党龄的老同志,还是年青党员内心都感震憾,表示我们将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举行“重温入党自愿书、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重温铮铮誓言,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党员的奉献热情,有力促进了争做合格党员活动的深入开展。

       律师党员的职责与使命——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支部书记罗金云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5月27日下午,为了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根据市律协党委“两学一做”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罗金云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题为“律师党员的职责与使命”的党课。

       在讲党课前首先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王东明同志在仪陇县安溪朝村党支部的党课报告》。支部书记罗金云要求全所律师党员要深刻领会其中心思想和精神实质,通过学习要增强做合格党员的决心和信心,律师党员要政治坚定、精通法律、维护正义、恪守诚信。要强化律师的社会责任,进一步拓展律师作用发挥渠道,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书记罗金云在讲党课时强调,律师党员一是要从“学习党章党规,严格服从纪律” 做起。要全面了解学习“党章党规”的重要意义。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要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争做合格党员,保持先进纯洁性。二是要坚守律师的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提升律师的专业水平,踏踏实实为当事人提供优质精细的法律服务,做当事人合法权益的维护者、社会公平正义的保障者、国家治理现代化推动者、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者、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者,为推动律师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通过讲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端正思想,恪守承诺,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章党纪,做合格党员,保持积极的精神风貌,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力量。


简讯

       ●5月21日上午,成都市律师协会锦江分会在成都青龙湖举办了“锦江律界马拉松快乐充电每分钟”的马拉松跑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