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5期总第325期成都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6-07-05 09:34:00       浏览量:202

        市律协金堂工作站筹委会召开工作会议选出工作站主任、副主任拟任人选  3月3日上午,市律协金堂工作站筹备工作委员会在金堂县司法局召开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40余名执业律师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市律协金堂工作站主任、副主任拟任人选。市律协会长阳运逵、副监事长武秀峰、秘书长刘丰和金堂县司法局局长解文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律协金堂工作站筹备委员会主任、金堂县司法局副局长夏时伟主持。

为完善区(市)县律师工作“两结合”管理架构,延伸协会服务职能,促进成都律师业整体健康发展,市司法局和市律协于去年下半年全面启动了在区(市)县设立市律协分会(工作站)工作。金堂县司法局按照设站工作部署要求,成立了市律协金堂工作站筹备工作委员会,制定了工作站筹建工作方案,考察提出了工作站班子组成人选建议名单,拟制了选举办法,为本次会议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市律协秘书长刘丰宣读了市律协关于同意市律协金堂工作站筹建工作方案的批复,市律协金堂工作站筹备委员会主任、金堂县司法局副局长夏时伟报告了工作站筹建情况,对工作站主任、副主任及委员候选人名单及选举办法作了说明。在市律协和县司法局领导的见证下,出席会议的42名执业律师依据选举办法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蒋风云律师为工作站主任拟任人选,选举陈代勇、何泽礼律师为工作站副主任拟任人选,市律协副监事长武秀峰确认了选举程序及结果的有效性。选举结束后,市律协会长阳运逵、金堂县司法局局长解文相继讲了话,对工作站自身建设及作用发挥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阳运逵会长充分肯定筹委会在筹建阶段开展的工作,对金堂县司法局对市律协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市律协金堂工作站班子成员和全县律师以设立工作站为契机,切实增强自律管理意识,讲政治、讲诚信、讲纪律,努力建好用好市律协工作站,为服务金堂县经济社会建设和推动成都律师业整体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市律协武侯分会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长办公会 3月4日,市律协武侯分会第一次会长办公会在雷剑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分会会长王毅主持,武侯区司法局副局长贾广和、市律协监事会副监事长武秀峰应邀出席会议,分会副会长、秘书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了会长、副会长的工作分工安排及联系点事宜,讨论通过了分会工作职责、议事规则、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并部署了2016年工作计划。

        最后,贾广和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协会分会领导班子能够肩负起市司法局、市律协、武侯区司法局所赋予的使命,并就分会班子履职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明确分会工作的目标思路,以务实、奉献的作风开展各项工作;二是要有大局意识。分会领导班子、秘书处成员要热心公益,具备奉献、服务精神;三是分会要与市律协、司法行政部门加强联系,争取更多的指导及支持。四是希望分会每年策划一至两件在全区乃至全市有影响力的法律宣传活动或者法制讲座。不断发挥律师在政治、经济、社会领域的作用,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一行到发现律师事务所调研 3月4日上午,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谭英华,市律协秘书长刘丰一行到发现律所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在该所高级合伙人罗毅的陪同下参观了“简约,极致,有灵魂”的发现书院,并与该所律师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杨泽辉书记认真听取了罗毅的情况介绍和大家的发言。对发现所狠抓律师文化建设的创新举措及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指出该所能够取得如此好的效果,主要来自于发现律师事务所将“律师由职业上升到事业的观念转变”和对“律师是一个终生学习职业”理念的坚持。同时希望发现所借助书院这一平台能带动整个行业的文化建设,不断增强业内凝聚力,并提升整个律师行业的社会形象。最后,杨书记要求该所借鉴天同律所的经验,坚持品牌化、原创化、系统化发展理念,更好的将文化建设与业务拓展结合起来,走出新路子,形成新经验,促进律师业健康快速发展。

        2016年第1期成都市刑辩律师论坛成功举办  3月1日下午,市律协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在北京炜衡(成都)律师事务所举办了2016年第1期成都市刑辩律师论坛暨“刑事二审案件实现普遍开庭审理有利司法公正”学术研讨会。

        会议围绕“刑事二审案件实现普遍开庭审理有利司法公正”这一主题,就法院刑事二审案件普遍开庭、个别不开庭审理的有利性和必要性以及法院刑事二审案件普遍不开庭、个别开庭审理的原因等问题展开讨论,并作出了进一步完善建议书后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

        会议的召开得到了市律协和省律协刑专委的高度重视。市律协监事会副监事长谢佳佐、省律协刑专委主任袁志、秘书长刘敏出席会议并致辞。


简讯

        3月7日下午,成都市律师协会青羊分会“暖春三月、律动青羊”公益法律活动启动仪式在青羊区司法局17楼会议室举行,来自该区14个律师事务所的近40名律师参加了会议。

        ˜3月7日下午,市律协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婚姻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和市律协青羊分会联合举办生理健康讲座,特邀专家为女律师讲解妇女医疗保健知识。

        ˜3月9日上午,四川和睿律师事务所应青羊区司法局太升路司法所邀请,为玉沙路社区妇女举办了以“反家庭暴力”为主题的法制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