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28期总第315期成都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5-10-11 09:00:00       浏览量:122

       市律协副会长王艳主持召开“四项”专题教育活动座谈会    11月5日下午,市律协副会长、“四项”专题教育活动督查指导组组长王艳,在市法律服务中心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我市远郊市县律师队伍“四项”专题教育活动座谈会,总结分析三圈层律师业教育活动情况,部署“四项”专题教育活动收尾阶段工作。督察组成员(市律协理事会第十二理事小组理事)和远郊8个市县30余名律师事务所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王艳副会长总结了自5月以来,三圈层律师事务所贯彻落实司法部、成都市委纪委、市司法局及市律协关于在全国律师队伍中开展“全面依法治国”、“三严三实”、“诚信执业,廉洁自律”单元创建和“规范执业,建功法治”四项专题教育活动的情况,充分肯定了各律师事务所在组织安排、思想动员、集中学习、对照检查、整改提高阶段中所做的工作。王艳副会长还介绍了市律协换届以来的工作推进情况,传达了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精神,对持之以恒抓好“四项”专题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她希望各律师事务所要以专题教育为契机,在教育引导律师队伍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法规意识、诚信意识上下功夫,严守从业底线,防范执业风险,以讲诚信、守纪律、作奉献的实际行动维护律师队伍的形象,提升律师行业的社会公信力。

       市律协婚姻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2015年年会暨专题研讨会    2015年11月6日,成都市律师协会婚姻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在润邦国际酒店举办了2015年年会暨专题研讨会。市律协黄玲副会长应邀出席会议,市律协婚姻家庭专委会全体委员以及全市律师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婚专委在2015年度组织律师参加的各项公益活动和学术研讨会。赵梅主任作了2015年度工作报告。市律协黄玲副会长就婚姻家庭法律专业的业务发展及婚专委的工作做了总结性发言,鼓励广大律师重视并积极拓展婚姻家庭法律服务。

会上,杨竹一律师分享了《家庭成员擅自出售拆迁安置房的合同效力认定及恶意串通的举证责任分配》的案例,向飞律师分享了《夫妻跨境股权分割》的案例。

       会议还邀请到都江堰法院王强院长做主题演讲。王强院长围绕如何完善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驶审判权和检察权的制度、审判运行中的核心问题以及法官的判案思维和律师诉讼技巧等内容展开演讲,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四川衡平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5日,四川衡平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和党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会议由组织委员赵珂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安排,首先由宣传委员李光耀主持学习了全会公报。接着支部书记丁松林主持学习了《建议》,并强调大家要联系实际,引到大家深刻领会建议中关于建成小康、推动发展必须遵循的6项原则、“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5大主要目标和5大发展理念要求每个共产党员都要精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努力工作,为实现党的任务而奋斗。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都纷纷结合切身体会,畅谈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经济和社会发展形势,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决心在执业过程中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各项方针政策,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简讯    

     ●11月1日,卓安律师事务所成安律师受聘担任成都市政府第一届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

 

     11月2日,欧洲领先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法国Novagraaf(诺万金)合伙人Marc BETHENOD先生及龚征南律师到访泰和泰律师事务所成都办公室,就知识产权业务与该所倪弘等律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双方就中国客户在欧盟申请专利和商标以及欧盟客户在中国进行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达成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