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14期总第301期成都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5-05-21 09:00:00       浏览量:142

       郑州律协考察团到我会交流座谈    5月21日下午,市律协副会长李正国,惩戒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李天瑜、张勇,对外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肖登国、副主任王春燕与郑州律协副会长闫斌率领的考察团一行,就律师投诉查处、律师队伍诚信体系建设等话题座谈交流。

       会上,市律协李正国副会长对郑州律协考察团一行来我会访问交流表示欢迎,并就成都市律协惩戒委员会的组成、功能、惩戒相关方面规则制定情况、市律协在惩戒工作方面采取的举措、行业行风监督以及律师行业诚信评价体系等方面作了介绍。惩戒委员会副主任张勇对投诉案件受理及处理流程、投诉情况和在办理案件中的创新举措做了详细说明。郑州市律协纪工委副主任樊东辉介绍了纪律工作委员会构架、投诉查处工作流程等情况。闫斌副会长介绍郑州律协纪律委员会在实习律师面试考核方面的做法。双方还就如何提升行业处分的震慑力和效果、如何促进行业规范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双方均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及时交换信息、取长补短,努力提升律师队伍的诚信度和社会公信力。

       会后,李正国副会长陪同郑州律协考察团参观了四川恒信律师事务所和国浩律师事务所。

       武秀峰律师被评为全国、省2014年度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市律协监事会副监事长、四川紳豪律师事务所主任武秀峰律师被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民盟四川省委相继评为“2014年度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度四川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在日前召开的民盟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上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被任命为民盟四川省委直属工委副主任。

       市律协副监事长武秀峰律师是民盟盟员,现任四川省律师协会理事、武侯区政协委员、民盟四川省委青年工委副主任等职。履职中,他把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社会担当、民盟盟员、政协委员的义务有机地结合起来,积极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充分发挥律师的法律优势,深入实际了解社情、体察民意,以提案信息等方式建言献策,仅2014年就向民盟四川省委报送10余篇社情民意信息,有8篇被民盟中央、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民盟四川省委等部门采用。

       运逵律师事务所深入开展“规范执业、建功法治“专项学习教育活动    5月15日下午,为贯彻落实成都市司法局[2015]49号文件要求,四川运逵律师事务所首席执行主任阳运逵组织该所高级合伙人和全体执业律师及律师助理进行“规范执业、建功法治”专题教育。会上,阳运逵集中对《律师法》、《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律师执业管理办法》、《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违法行为处罚办法》、《律师执业行为规范》、《律师事务所收费程序规则》、《律师职业道德基本准则》进行了系统辅导。要求每位律师要结合自身实际进行自我检查,认真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通过专题教育,引领全所律师自觉规范执业行为,努力为行业发展添砖加瓦

 

简讯         

 

˜     ●5月9日上午,四川同方正律师事务所邓飞娜、刘峰、谢微、王秋韵四位律师参加了泰和泰律师事务所与四川电视台第四频道联合举办的“社区大管家”公益活动,他们走进成都市抚琴街道西北街社区,为居民提供法律宣传、咨询服务,受到社区干部群众一致称赞。

 

˜     ●5月15日晚,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受邀参与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在桃李园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的法律文化节闭幕式,并与该校共建法学实践教学基地,并为此设立“矩衡律师励志奖学金”。

 

˜     ●5月25上午,四川鼎立律师事务所施俊英律师应内江市市中区妇联的邀请,为该市市中区永安镇尚腾村40余名妇女举办了“农村妇女土地维权”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