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11期总第298期成都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5-04-21 09:00:00       浏览量:101

       市律协相继召开重大案件代理指导工作会议    4月16日和4月21日,为加强对律师办理重大案件的指导,积极防范执业风险,市律协重大法律事务协调指导工作委员会在市法律服务中心相继召开了重大案件代理指导工作会议。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市律协党委副书记谭英华,市律协会长、重大法律事务协调指导工作委员会主任阳运逵,副会长邓勇、罗俊、罗金云及相关案件的代理律师出席了会议。市律协监事会副监事长冷云松、蒲虎相继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阳运逵会长主持。

       会上,谭英华处长传达了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于律师代理重大案件指导意见的通知,相关案件的代理律师分别介绍了案件的案情、代理思路、进展及效果情况,与会人员就优化代理思路、规范代理程序、防范办案风险等环节的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阳运逵会长要求办案律师切实履行好三大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法律责任,充分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依法做好重大案件代理工作。                              

       市律协领导与西安市律协律师考察团座谈交流    4月20日上午,市律协会长阳运逵,副会长李正国、许正平、詹炯、罗金云,秘书长刘丰及对外交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春燕、蔡文泽等与西安市律师协会会长姚子奇率领的律师考察团一行,在市法律服务中心四楼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阳运逵会长代表成都8000余名律师对西安市律师同仁表示欢迎,接着,刘丰秘书长介绍了成都市律师工作“两结合”管理、律师协会组织构架等情况,市律协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刘申明介绍了市律协党建工作经费、党员的教育管理、党建活动等方面工作,副会长李正国、许正平结合分管工作,先后介绍了行业惩戒工作和律师年度考核工作、实习律师培训管理、执业律师继续教育、青年律师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双方还就强化区(市)县律师事务所管理、创新行业党建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均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及时交换信息、取长补短,共同推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简讯

˜     ●4月16日,成都市人民检察院、青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机关规范执法行为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四川天天律师事务所举行。

 

˜     ●4月28日,市律协副监事长蒲虎应邀参加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全省立案登记制度改革启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4月21日,四川致高守民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主任刘守民接到教育部办公厅、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共同颁发的《“双千计划”入选证书》,成为全国被选聘到高校法学院兼职任教的1000名法律事务部门的专家之一。

 

˜     ●4月29日,四川善嘉律师事务所被聘任为金堂县县级法律顾问单位。